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炉发威 熏晕俩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6日讯(记者 高萌)桓台县陈庄镇一对老人在家中无人的情况下,发生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家中,幸被邻居发现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13:10许,记者在桓台县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了挂着吊瓶、正在吸氧的两个老人。他们躺在病床上,不断地喘着粗气,不时大声咳嗽着。

  据老人的儿子说,平时两个老人自己住一个院子,天冷之后,老人就用煤炉取暖。“今天早晨我还去看了父母,当时他们还都好好的,可没想到我上班后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幸亏大门没有锁上被邻居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医生介绍,11:00许接到电话后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当时两名老人已经被邻居抬到了院子里。这两个老人的症状是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送来时非常危险,经过紧急治疗后,现在仍未脱离危险。

  医生提醒,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提醒居民尤其是城郊或者农村使用煤炭炉子取暖的居民,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a11)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