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四季豆中毒20多人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9 云南日报

  昨日凌晨1时许,本报短信平台接到市民刘先生反映,有10余位吃四季豆中毒的伤者到五华区人民医院治疗。据悉,15日夜,省红会医院也入住了约10位四季豆中毒者。医生提醒大家,四季豆一定要煮熟才能吃。

  昨日下午,记者从两家医院了解到,入住的共20余位四季豆中毒患者进行治疗后均已治愈出院了。

  据省红会医院急诊内科主任杨亚非介绍,从15日晚上8时许到昨日上午8时许,约有10位吃四季豆中毒的患者陆续入院治疗。他们绝大多数症状都是腹痛、恶心、呕吐。其中,老年人和小孩占多数。这是今年冬季红会医院接到的吃四季豆中毒的患者人数最多的一天。

  杨亚非介绍说,四季豆含有生物毒素,如果烹调加工方法不当,比如说爆炒等。四季豆没有熟就食用,四季豆含有的毒素没有被破坏,很容易导致中毒。他建议市民在烹调四季豆前,先除去含有毒素较多的四季豆两头,再煮熟焖透,使四季豆失去外观原有的绿色,没有豆腥味再食用。

  杨亚非建议,当市民吃了四季豆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钱英(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