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害虫“入侵”熏蒸消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4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16日讯(记者 孙玲玲 通讯员 王金贵)检验检疫人员检查入境包装时,发现货物及集装箱内壁竟有大量活体害虫,这是检验检疫部门绝对不允许的。随后,检验检疫人员对上述11个集装箱和货物实施溴甲烷熏蒸灭虫处理,并进行封存。

  近日,淄博市检验检疫局在对两批从韩国进境的蓝湿牛皮边角料进行包装查验时,发现货物及集装箱内壁有大量活体鞘翅目害虫、泥土,包括双齿谷盗、黑斑谷盗等害虫,“
谷盗属于四类害虫,是不允许入境的,泥土更是不允许随便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发现,这两批货物共206.1吨,用塑料编织袋包装,复装于11个集装箱内,经查验10个集装箱发现有活虫,且1个包装底部带有泥土。淄博局检验人员立即对两批货物进行了封存,并迅速上报山东省检验检疫局。

  根据山东省检验检疫局指示,淄博市对上述两批共11个集装箱和货物实施溴甲烷熏蒸灭虫处理,开箱查验确认无活体害虫后,检验检疫人员实施了掏箱检查,将带有泥土的3件包装,就近进行了焚烧处理。

  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出现,淄博局通过收货人对发货人进行了通报。

  此事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之中。(a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