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有商业机密客户资料 经理愿出钱买回被偷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11月14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某公司办公室的一台电脑被盗,由于电脑内装载着大量没有另存的商业机密和客户资料,公司李经理焦急万分,昨天上午专门致电晨报:“只要小偷肯送还,我一定会原谅他,而且还愿花3000元钱买回这台电脑。”

  3000元钱买回被偷电脑也值

  李经理不愿在晨报公开自己的公司名称,担心会影响公司的声誉,他说:“无论哪家公司,电脑被盗都是很难堪的,现在我惟一的希望就是能把电脑找回来。李经理称,11月14日上午,公司12毫米厚的钢化玻璃门被小偷砸碎,办公室的一台台式电脑失窃。事发后,公司向玄武警方报了案,但直到现在案情还没有任何进展。由于电脑对公司的重要性巨大,李经理心急如焚,无奈之下想出了向小偷购回自己电脑的方法。

  李经理告诉记者,电脑里面装载着大量没有另存的商业机密和客户资料、联系方式,可谓是无价之宝,对公司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但对小偷来说,没有任何利用价值,只是一台二手电脑,最多可卖几百元钱。我们公司现在愿意用3000元现金的价格把电脑买回来,从赚钱的角度上来说,小偷卖给我们公司是不会吃亏的。

  李经理信誓旦旦地说,小偷只要把电脑送回公司,公司将奉上3000元现金,而且绝对保守秘密,绝不会报警也绝不会为难小偷。

  市民认为此举实属无奈

  花钱向小偷购回自己的电脑,李经理此举属破天荒,但也透露出他这种选择实属无奈。李经理本人表示,公司已经向玄武警方报了案,但一直没有结果,因为公司早就想到了电脑再也找不回来的最坏结果,然而电脑对公司发展至关重要,一天找不到,公司就要损失很多钱。

  就此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商业公司的职员,他们认为李经理花钱买回被偷电脑是无奈之举,如果换成自己也会这样。新街口一家贸易公司的倪小姐认为,一台正在使用电脑的价值远远不等于电脑的本身价值,里面存储的资料有可能是电脑价值的成千上万倍,所以小偷偷去了电脑,对他来说只是一台电脑,但对失主则是惨重的损失。“我曾经被人偷去了一台

笔记本电脑,里面储存着我做过的所有业务和几千名客户的所有档案,只要小偷肯送回,我还愿意花1万元呢。”倪小姐如是说。

  律师:小偷被失主原谅后可从轻处理

  江苏省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崔武律师认为,小偷如果偷窃数目较大,那么就触犯了《刑法》,必须被列为公诉案件追究刑事责任,不可调解不可协商,但如果小偷被失主原谅,并且送回了赃物,那么小偷可以被司法机关从轻处理,处以缓刑或罚款,失主给小偷钱则是失主自己的行为。因此,李经理愿意原谅小偷,并准备花钱买回被偷电脑是可行的。最后,李经理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13770916770,他希望小偷及时与他联系,并且声明该手机号只为小偷一人开通,谢绝一切打扰者,否则必追究其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