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市二环路拆迁改造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3 云南日报

  力争2007年建成一条交通畅通环境优美的城市干道

  昨日,昆明市委、市政府在东二环路和南二环路两条城市道路(简称“两线”)拆迁改造现场调研会上提出,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确保年底前完成“两线”拆迁任务,明年6月投入建设,力争到2007年建成一条交通通畅、环境优美的城市主干道。

  “两线”拆迁改造是昆明市今年主城交通和环境整治“三大战役”之一,也是“三大战役”中难度最大、情况最复杂的重点工程。工程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经过4城区及有关部门相互配合、紧密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1月10日,已拆除建(构)筑物约9.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223亩,为下一步改造工程奠定了基础。

  “两线”拆迁涉及盘龙、官渡、西山3个城区,拆迁用地面积约2533亩,拆除建(构)筑物总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已落实了东环小区、南环小区、羊肠片区三块用于安置拆迁户的用地。其中,用于市场搬迁安置用地的征地工作已完成96%,已进入方案设计阶段。

  “两线”改造是昆明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拆迁改造,拆除的地块多为市场、商铺等商业用地,涉及到广大经营户和当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使征地拆迁工作得到沿线群众的支持和理解,3个区及相关各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印制宣传手册发放到被拆迁人手中,并向他们宣传拆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地争取被拆迁人的支持和理解,减少拆迁阻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要求,今年12月30日前,全市必须完成拆迁任务,明年6月投入建设,力争在2007年前完成“两线”的改造建设。现场调研会上,市委、市政府一再强调,一定要做好沿线拆迁户的社会保障工作,解决好拆迁户的住房和商铺,通过拆迁提高拆迁群众的住房水平和生活环境,使他们的收入不受影响,居住环境有所改善。

  市里要求负责拆迁的3个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坚定信心。站在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将“两线”征地拆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派出精兵强将下到第一线,本着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思想,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在拆迁中要为群众着想,要换位思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思想,确保群众的利益,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补偿标准不能变。与此同时,办事处的干部要包到拆迁户,做深入的思想动员工作,要教育群众树立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共同努力建设好现代新昆明。

  记者李竞立(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