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福娃网上被指抄袭日本漫画纯属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59 南方都市报
五福娃网上被指抄袭日本漫画纯属谣言(图)

被传为五福娃抄袭日本漫画的原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奥运吉祥物福娃面世之后,一时间成了民众关注的焦点,于是谣言也不放过这次机会,就传出来福娃冒充日本漫画的报道(详见本报昨日报道)。

  当然,这样的谣言肯定是不攻自破的。编得实在上不了档次,稍微有点思考能力的人都会想得到:这么一项面对全世界的项目,如果欺骗民众,简直是敢冒天下之大不韪。

  但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这样假的话也能风传起来,进而还以讹传讹,甚至成了不少网站纷纷转载的“大道新闻”。从福娃诞生起到现在,所受到的争议是如此之大,单纯从艺术角度来看,对福娃造型和设计的评价是见仁见智,一个新东西肯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这也是常理。但是当谣言传起来的时候,不知道真相的人跟着起哄也就罢了,而能够知道真相的人同样也开始了以假乱真而瞎起哄,这里面就有大问题了。

  谣言的产生需要适宜的土壤,谣言本身反映的是民众对既成事实的不信任,是对某些权威部门的不信任,我想,大概是我们社会上过多的所谓权威让民众产生了颠覆的思维定势。这才是引发我们思考的。

  张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