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扭转矿难频发的局面 新疆投入1700万元监测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33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杨天俊2005-11-17)

  11月15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投入1700万元为17个高瓦斯煤矿安装了全自动瓦斯监测系统。

  据统计,今年以来,新疆境内共发生各类煤矿安全事故159起,死亡196人。为扭转
矿难频发的局面,自治区财政厅投入1700万元,为全区17个高瓦斯煤矿安装了全自动监控监测系统,其中6个高瓦斯煤矿在南疆地区,且全部集中在拜城县境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甲春说,为了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瓦斯爆炸事故的发生,确保不发生3人以上的煤矿

安全事故,自治区投巨资改善煤矿硬件设施,以提高煤矿安全技术装备水平。

  □新闻链接

  今年全疆三起瓦斯爆炸事故

  ●阜康神龙

矿难7月11日凌晨,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有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仅有4人得以生还。

  ●拜城矿难10月4日10时47分,阿克苏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矿井下共有25名矿工,14人遇难。

  ●乌苏中兴矿难10月27日,乌苏市电站沟中兴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16名矿工遇难。: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