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汕男人怎么啦?]潮汕男人善良有责任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钟蓉华(秀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结婚10多年来,我至今还是庆幸当初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在我看来,许多潮汕男子都不错。我们单位里不少从外省来汕头工作的女孩都找潮汕男孩结婚,小日子过得挺好的。而且,潮汕男人责任感非常强,也很有爱心。

  要不是我认准了,并坚持下来,我当时差点与丈夫失之交臂。1991年,我远离家乡只身来到汕头找工做。第二年,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一个姓陈的汕头男青年,彼此很谈得来。经过后来的进一步接触,我对有点“霸气”的他有了更多的了解,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小伙子,而且比较善良。就这样交往到1993年,我决定嫁给他了。当时,我把自己这个想法告知老家的父母。没想到“双亲大人”一听,觉得江西与汕头之间“太远了”,担心将来没办法照顾到女儿,就表示反对。不过,我可不理那么多,照样在汕头结了婚。结婚时,我的父母没有来参加婚礼。我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坚信潮汕男人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10多年的婚姻生活,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是有眼光的。多年来,我与丈夫携手经营了秀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我觉得我丈夫跟许多潮汕人一样,很有做生意的头脑。更为难得的是,丈夫在事业稳步发展中,家庭责任感也更强了,平时只要发现家中父母或孩子身体不舒服,他就会急着开车送其上医院诊治。他多次热情邀请我的父母来汕居住,而且一住就是一两个月。要是我的父母没有来汕,他每逢节假日都会催我汇款给他们。现在,这两位老人家越来越感到欣慰、放心。

  这样的潮汕男人,为什么不嫁给他呢?本报记者黄泽春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