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五类”集团科技攻关和新产品开发力度大黑色食品继续称雄白色食品一炮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卢宏荣 通讯员 张武忠 梁柱剑 李维昌)进入秋季后天气渐渐转凉,但在黑五类集团却热气腾腾,以“黑芝麻糊”为首的糊类食品生产基地实施“糊类第一”工程后,如今已成为亚洲最大的黑色食品、糊类食品生产和科研基地;“快点”方便米粉基地获得进入国际市场“通行证”后,产品纷纷出口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快点”鲜米粉基地9条生产线于最近投产,日产鲜米粉20万公斤,成为亚洲最大的鲜米粉生产线。

  黑五类食品21年来能立于不败之地,得益于该集团切实把科技转化为第一生产力,在科技攻关道路上始终不渝地开拓进取。

  该集团黑色食品生产基地——南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999年组建技术开发中心,拥有60多名技术人员。进入2002年后,该集团特别加大膜分离技术、超微粉碎技术、挤压膨化和生物技术等高新技术进行改造提升力度,与广东农科院联合建立黑色食品重点实验室,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广西大学、广西医科大学联合进行科技协作。在资金投入方面,2003年投入180万元对黑芝麻糊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流程;2004年投入100万元对膨化系统进行改造。这些举措,使该集团在国内黑色食品的研发处于领先地位。

  黑五类的另一“膀臂”是“快点”方便米粉和“快点”鲜粉白色食品,“快点”方便米粉的南宁、湖北枝江两基地投资1个亿。该集团在方便米粉的技术研发方面,近年来投入的科研经费不下100万元。今年,该集团投入1500万元筹建亚洲最大的鲜粉生产线,其9条全自动化生产线日产20万公斤鲜粉,在9月上市后震惊全国同行业。自2002年以来,黑五类集团先后获得“全国食品行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中国商标十佳企业”和“全国科技兴业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