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验测出急刹车安全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大陆汽车俱乐部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联合公布了一项最新碰撞实验结果:干燥路面上,时速40公里、60公里、80公里和100公里,汽车安全刹车距离分别是8米、12米、18米和32米。而在湿滑路面上,安全刹车距离则相应延长10米、13米、20米和40米。

  “这只是理想状态。因为司机发现危险做出刹车决定还需要一定时间。”专家介绍
,“一般情况下,车况良好的汽车若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当司机发现危险或者紧急情况后,从踩下刹车到完全停下约为26米左右。”

  实验双方昨天还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5125名司机中,66.95%的司机过高估计了自己的驾驶技能,45.66%的司机过高信任车辆先进的电子系统以及机械系统,认为在紧急情况下,自己的车拥有ABS制动协同可以及时躲避危险。

  专家同时提醒司机,ABS只能保证车辆在制动过程中各个车轮不会出现完全抱死情况,在制动距离上不会有任何效果。要想真正安全,就不要超速驾驶。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