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巡56省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20 温州都市报

  11月11日是周五。晚饭过后,人们开始享受周末的休闲时光,我和协警小黄在中队长的带领下又开始夜巡56省道。

  18时30分,天下着蒙蒙细雨,民警们从中队出发,沿56省道往文成方向巡逻。今年年初刚通车的56省道由于路况好、开口多,未实施亮灯加上一些驾驶员和沿线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因此交通事故频发。为最大限度保障老百姓出行安全,瑞安市公安局马屿中
队积极调整勤务,每晚和双休日安排两组警力加强对56省道的巡逻管理。

  19时20分,当我们巡逻至马屿清祥路段,发现该路段中央隔离带的几处树木遮挡了路口警示桩,易使驾驶员忽视从路口出入的行人和车辆,我们立即下车用柴刀清理树木,恢复警示桩应有的反光警示作用。

  20多分钟后,巡逻至高楼、营前路段,该路段属于傍山临库区险路,经历了夏季数次台风的侵袭之后,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和塌方,现正处施工期。我们仔细检查每个施工现场的路况和安全警示标志的设置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个施工现场及时增设了6块反光锥形筒和3个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20时20分,我们在瑞安与文成交界处掉头返回。在高楼大桥附近发现一辆装载21根水泥管的严重超载半挂车,随后我们在对驾驶员陈某的询问过程中又发现陈某浑身散发酒气。经测定陈某属酒后驾驶,遂依法做出了扣车扣证的处理。

  21时许,经过马屿镇府路段时,我们发现一超长大货车停在超车道内修补轮胎,而车后漆黑一片,无任何安全警示标志,于是当场予以纠正,并依法予以处罚。然后继续前行,突然发现前方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在滚动,近一看,好险啊,原来是一辆灯光全无的拖拉机在行驶!我们立即将其拦下,责令驾驶员就近进行修理,及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21时30分,雨渐渐加大,路上车辆已渐渐稀少,我们归队休整。胡存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