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山魈松鼠猴亲如姐弟 上野首次人工喂养松鼠猴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17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周雅芳 实习记者鲁艳)上周在上海野生动物园出生的小松鼠猴“齐齐”由于身体虚弱被狠心的母亲抛弃了。饲养员只得将“齐齐”送到动物育婴苑的暖箱内进行人工喂养。由于动物保姆们对喂养小松鼠猴缺乏经验,只好参照其他猴类——山魈的喂养经验进行喂养,如今“齐齐”已经度过危险期,从暖箱内搬出,和小山魈“美美 ”开开心心地住在一起。

  

小山魈松鼠猴亲如姐弟上野首次人工喂养松鼠猴成功

  上海野生动物园将近2000平方米的宠物猴园内生活着50多只松鼠猴,它们体态娇小玲珑,成年的松鼠猴也只有小兔子一般大小,全身披着金灿灿的“皮袄”,尾巴特别长,甚至超过整个身体的长度。由于数量较少,松鼠猴已经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Ⅱ。

  

小山魈松鼠猴亲如姐弟上野首次人工喂养松鼠猴成功

  小家伙“齐齐”被搬出暖箱后,饲养员怕它寂寞,还特意让二个月大的小山魈“美美”与它作伴,共躺一个婴儿床。一开始,饲养员还担心“美美”会仗着 “人高马大”欺负“齐齐”,没想到“美美”一见到“齐齐”就特别亲热,还把自己的玩具给它玩,而“齐齐”也找到了一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由于“美美”体形比“齐齐”大很多,“齐齐便顺理成章爬上了“美美”的背,牢牢抓住,任“美美”爬来爬去,宛如趴在“妈妈”的背上一般。如今它们已经亲如一家,如果硬要将它们分开,两个小家伙就会情绪不稳,甚至“哭闹不休”呢。

  

小山魈松鼠猴亲如姐弟上野首次人工喂养松鼠猴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