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静宁见义勇为教师李强赴京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14 兰州晨报

  挺身而出与行凶歹徒展开搏斗获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本报讯(记者鲁进峰)去年3月的一天,一名歹徒手持斧头冲进静宁县曹务乡页湾小学对小学生行凶时,该校年轻教师李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行凶歹徒展开搏斗。

  11月14日,被评选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李强赴京受奖。

  11月16日,记者从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获悉,我省静宁县曹务乡页湾小学教师李强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已于11月14日赴京参加颁奖大会。

  据了解,在中宣部、中央综治委、公安部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评选表彰活动中,来自我省静宁县的教师李强,因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歹徒威胁时表现出毫无惧色的英雄气概,被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推荐参加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评选,从而进入“全国见义勇为英雄”61位候选人之列,经过有关部门及社会的多方评选,李强虽然没有入选“全国见义勇为英雄”10人榜,但却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据了解,李强进京受奖后,将于11月20日返回兰州。届时,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将在兰州火车站为其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

  2004年3月18日下午,静宁县曹务乡页湾村一男子因婚姻问题对同村村民江连(化名)产生不满,为了报复江连,当日下午4时许,他带上斧头闯入页湾小学一年级教室,当他看到老师不在时,便用斧头猛砍江连的两个孩子。之后,他又冲进该校二年级教室欲对江连的另一个孩子行凶时,闻讯赶来的青年教师李强冲了过去,拼死抱住歹徒的腰往外拉,竭力阻止他再次行凶。歹徒恼羞成怒,用斧头朝身后的李强猛砍。李强一边和在二年级上课的老师把歹徒往宿舍拖,一边呼喊学生们撤离,最后终于将歹徒制服。

  事发后,李强让其他老师报警,自己找车将受伤的学生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后经医院全力抢救,受伤学生脱险,行凶的歹徒被警察带走调查。

  今年3月,面对行凶歹徒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救护学生的李强,被平凉市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本报记者鲁进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