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在建高楼昨突发大火 动用高压水炮才控制火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3:23 龙虎网

  

一在建高楼昨突发大火动用高压水炮才控制火势

  【龙虎网讯】昨日上午10点30分,位于南京河西泰山路旁的一在建楼盘突然发生火灾,没过多久,大火就已覆盖了两幢15层高且尚未封顶的住宅楼,四个消防中队近百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刻赶往事发现场,刚到达泰山路路口时,就看到往南方向的天空满是浓烟,路边一些行人也议论着,其中一名路人告诉记者,他刚从失火地点过来,火势真太大了,走了三四公里还能闻到焦糊味。工地附近一工人则称,当时他在对面楼内,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抬头一看,只见南面楼房顶竟冒出滚滚黑烟,还有一些人正惊慌失措向楼下跑,并随之传来一片“失火啦,救命呀”的呼救声。相隔不过几分钟,火苗就快速蹿至屋顶,蔓延到楼顶整个北侧,刺鼻的烟味让人无法呼吸!

  记者走进工地大门,失火楼房周围已停着十多辆消防车,地上接满了水管,眼前相连的两幢15层高尚未封顶的居民楼北侧已被近20米高的火苗“包围”得严严实实,被烧得焦黑的木架还不时从高处掉落。

  据现场一名消防官兵介绍,他们一赶到现场就接上消防栓对楼顶进行喷射,但由于着火点太高,水柱打到一半落了下来,此时大火已经开始向楼房四周的防护网蔓延。紧急时刻,幸好增援队伍赶到,他们动用了南京目前最大的16吨供水车,迅速架起高压水炮,控制住了火势,而另一批消防官兵则奋不顾身冲入楼内用水枪“里应外合”扑救。

  截止至昨日上午11点50分左右,大火被基本扑灭,消防队员随后进入火场,用挠钩等工具做了进一步清理。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该起火灾可能是工人锯木头时产生火花导致,但也不排除丢弃的烟头引燃了木材,所幸大火未造成人员伤亡,房屋内部也未受到损害。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