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煤如何辨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4:22 今晚报

  读者张先生问:冬季来临,我们想买一些蜂窝煤取暖,但又怕买到劣质的煤,请问怎样区分优劣蜂窝煤?

  “天天服务”记者:张先生你好,就您提出的问题,我们采访了市质检局的有关人员。据介绍,劣质蜂窝煤在燃烧过程中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其中一氧化碳气体是主要污染物之一,它严重影响人体健康,造成自然生态平衡破坏。

  怎样识别质量好的蜂窝煤?首先要看其外观,外观必须光滑平整,无残缺、无裂纹。其次要看颜色,优质的蜂窝煤颜色是黑中泛蓝,耐火程度高,燃烧时间长,而且没有气味,燃烧后的煤渣呈现淡黄色,松散易碎。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购买潮湿的蜂窝煤,因为潮湿的蜂窝煤颜色难辨,无法判断出质量好坏,而且燃烧后容易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气体,对人身体会产生很大危害。

  有关人士提醒,部分不法商贩用煤泥、煤矸石(煤块中的岩石)、炉渣等原料加工成劣质蜂窝煤。针对劣质蜂窝煤有可能在市场上流通的现状,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等部门提醒群众在购买蜂窝煤时,一定要仔细辨别。遇到质量问题,请及时向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投诉。(姜艳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