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海11.3抢劫杀人案告破 两嫌犯被缉拿另一在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33 青岛新闻网

  威海日报(记者 高洪超)11月7日下午4时,文登市米山路某居民楼一房间的门被突然打开,民警迅疾冲进屋内,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姜某当场抓获。至此,发生在经技区的“11.3”抢劫杀人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中的两名被缉拿归案。

  11月3日晚10时20分许,我市某单位职工姚某在回家途中行至深圳路时,被三个持刀歹徒杀害,装有100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的皮包被抢走。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现场勘察后,法医鉴定出两种不同血型的血迹,民警断定有歹徒在搏斗中受伤。当晚,“11.3”专案组成立了,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的辐射排查连夜展开。

  11月4日晚10时,一条重要线索反馈到专案组指挥部:一位出租车司机反映,3日晚10时25分,在华客隆附近一路口,三个青年男子搭他的车到江家寨,在车上留下了很大一块血迹。民警迅速调整排查方向,5日上午,民警在江家寨附近路上发现血迹,沿血迹来到江家寨村委大楼后院,在院内发现了装有姚某身份证复印件的皮包。专案组分析认为,歹徒一路上血流不止,肯定伤势很重,可能会到附近医院包扎或到药店买药,排查范围缩小到周边药店、医院和诊所。当日下午2时许,民警在柳林中心医务室门口发现血迹,医务室的护士反映,3日晚11时左右有人敲门,但开门后却没有发现人影。经化验,以上三处血迹与歹徒现场留下的血迹血型一致。

  歹徒受伤较重,一定急于治疗,专案组决定继续盯住这一线索,把排查重点向南延伸到文登。6日下午3时,从文登开发区医院传来消息:4日凌晨,三名操外地口音的人来就医,一名男青年自称手被玻璃割破,但富有经验的医生判断这是明显的刀伤。专案组民警调查得知,当晚前来就诊的人的体貌特征跟出租车司机提供的嫌疑人一致,并查清了他们搭乘的出租车号牌尾数,民警据此迅速找到了出租车司机,根据司机提供的情况,目标区域被锁定在电业局宿舍区。

  在文登警方协助下,11月7日下午4时,专案组民警破门而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初步审讯得知,于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于3日傍晚来我市市区伺机作案。当晚,他们看到姚某独自一人携带皮包行路,便持刀对其实施抢劫并将其杀害。

  目前,警方正在对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