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影响涉鸡企业 洋快餐要启动危“鸡”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5:46 青岛新闻网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李岩侠)有的把关措施“上墙”以打消消费者顾虑,有的主动向消费者宣传如何正确烹制鸡类产品,还有的干脆把自家的产品制作流程明示出来尽力让顾客相信“正确吃鸡是安全的”。由于担心禽流感会导致营业额大降,省城一些生产销售鸡类产品的企业开始危“鸡”公关。

  今天中午,历下大润发超市门前的肯德基、麦当劳餐厅顾客络绎不绝。肯德基餐厅
入口处,一张大大的写有“肯德基为您把关”的宣传海报赫然入目,引得进入的客人驻足观看。记者看到,其上有“世界卫生组织和权威机构证明食用烹熟的鸡肉肯定是安全的,肯德基所有的鸡肉产品都是以170度以上高温烹制”等字样。据悉,这是百胜集团在禽流感防控时期启动的危“鸡”攻关行动之一,此外,百胜集团还将在电视上投入大笔广告资金,尽力让消费者相信:“吃炸鸡是安全的”。与此同时,记者在山东麦当劳餐厅食品有限公司也看到一份“声明”,“声明”也称:世界卫生组织多次强调禽流感菌在适当的热度下是可以完全消灭的,只要彻底煮熟家禽肉类,食用是安全的。

  随后,记者又走进大润发超市的肉类柜台,服务人员主动介绍,我们这些鸡肉产自青岛,每一批产品进货时都要查检疫检验合格证、运输工具消毒证、非疫区出境证,做不到“三证齐全”绝不允许进店上柜……在家乐福超市蛋类货架前,记者看到生鲜柜台和熟食柜台前都悬挂了相关禽流感防控知识挂图,并当场陈列相关产品检验证明。据超市管理人员介绍,“非常时期”该店不仅每天对禽类制品严格审查,还每天把进货情况向工商部门备案。

  时值午间用餐购物高峰,记者看到,两家洋快餐餐厅内座无虚席,与平时几无二致;而各大超市的禽蛋销售也基本正常。大润发超市里,由于“天天特价”销售的鲜鸡蛋每斤比市场价低两三毛钱,购买者排着长队。只有一些农贸市场里的禽、蛋销售略有下降。记者发现,广大市民对食用禽类煮熟煮透、加工时生熟分开等防控常识已耳熟能详。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