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难忍婆婆责骂 生母淹死两个月男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13 乌鲁木齐晚报

  (都市消费晨报记者马永平 通讯员 哈森2005-11-17)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昌吉市大西渠镇的一名年轻母亲却因无法忍受婆婆的责骂,将自己仅出生两个月大的孩子扔进渠里淹死。11月15日,昌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正式批捕了这名母亲。

  张丽(化名)今年23岁,2003年嫁到昌吉市大西渠镇后,和丈夫李克(化名)一家人相处还算和睦。今年8月,张丽生了个儿子,本应是件喜事,可没想到婆媳之间却因孩子起了矛盾。

  张丽生孩子时因为是难产,医院采取了剖腹产,手术费、住院费一下子花了4000多元。因为没钱,一家人将家里的羊卖了凑齐了医药费。孩子出生后,身体一直多病,不停地打针吃药不说,还夜夜哭闹,一家人为了孩子而心情烦乱。尤其是张丽的婆婆,只要孩子一哭闹,就数落张丽。

  10月26日,孩子又哭闹不止,张丽的婆婆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埋怨张丽:“这样的孩子能养大吗?当初你怀孕的时候,让你不要喝凉水,要多走动,你就是不听,才弄得孩子生不下来。为了生孩子,把家里的一群羊都卖掉了。”

  一直以来感觉自己忍气吞声的张丽听完婆婆的话后,不由暗暗生了气。想起自己在医院生完孩子才第三天,丈夫就把自己送回娘家。本地有个风俗,有夫之女生孩子不能在娘家坐月子,自己在爸妈家呆了一天就回了婆家,可是婆婆、小姑子,甚至丈夫都对自己冷言冷语。

  越想越气的张丽此时脑海里冒出一个可怕的念头:“你们不是嫌孩子不好吗?那就让你们断子绝孙。”

  孩子哄睡着后,婆婆也回房休息了。张丽悄悄地抱起熟睡中的儿子,来到自家东边村上浇地的水渠旁。此时怀里的婴儿依然安睡,但心中全是愤恨的张丽已失去了理智,将孩子扔进水渠。

  半小时后,张丽的小姑子去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家人赶忙叫回李克。一家人像疯了一样分头找,可几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一点踪迹。

  公安局的人来调查,大家都觉得事情有些蹊跷。院子里养了两条大狼狗,如果是小偷,狗一定会叫。

  在调查中,公安人员很快注意到,事发前,张丽与婆婆常为孩子发生争吵,遂将嫌疑目标锁定在张丽身上。经过再三询问和开导,悔恨不已的张丽向警方说出了实情。

  公安人员沿河寻找了近一公里,才发现了孩子。此时,小生命早已没了呼吸。

  看到才两个月的儿子就这么走了,李克一家人痛哭不已。让李克想不通的是,他一直以为自己和妻子的感情很好,基本没跟妻子红过一次脸。人们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甚至连破案的警官也难以相信,一个母亲杀孩子的动机仅仅是为了报复婆婆和丈夫。11月15日,昌吉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正式批捕了张丽。: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