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争生源拘禁对手 陕西渭南一培训学院6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11月17日电(卫楠)陕西渭南两所学校为争抢生源发生冲突,其中一所学校的校长将竞争对手非法拘禁,并对办案民警围攻阻挠,目前这个学校6名涉案人员已被刑拘。

  据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东风街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11月13日21时许,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渭南秦源技校校长蔡明被人绑架。他们迅速赶到这所学校,
经初步分析,认为此案跟秦源技校的竞争对手渭南星火技术培训学院有关。但当民警赶到星火技术培训学院调查时,学校部分工作人员以影响教学秩序为由,不让民警进入学校,73岁的校长吴某还抓住一位民警的衣领公然进行挑衅和侮辱。

  14日凌晨4时,民警摸清蔡明就在星火技术培训学院被非法拘禁的事实后,两次来到该校交涉仍未果。直到当日早上8时,民警第3次来到星火技术培训学院后,调查工作才得以正常展开。

  警方初步查明,蔡明原是星火技术培训学院的员工,前不久自立门户办起了渭南秦源技校并担任校长。秦源技校成立后,原在星火技术培训学院学习的几名学生转校来到了秦源技校,星火技术培训学院因此认为这是蔡明在挖他们的“墙脚”。

  11月13日晚,星火技术培训学院6名工作人员开了两辆面包车来到秦源技校,从办公室把蔡明强行带走。当晚,蔡明被关在星火技术培训学院财务室,并被要求写下自己从星火技术培训学院“挖走”学生的名单和过程。

  11月14日,渭南星火技术培训学院的5名工作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和妨碍执行公务被刑拘;当晚开车的1名司机也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刑拘;校长吴某涉嫌非法拘禁和妨碍执行公务,但考虑到其年龄较大,目前被取保候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