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岁就拥有9亿资产 岛内电子新贵子女身价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的儿子下个月才刚满18岁,就拥有市价9亿新台币的资产,连续蝉连“台湾最有钱小孩”的封号;而华硕董事长施崇棠的儿子也很幸福,光是今年两个儿子就各获超过2亿的股票。

  据台湾媒体报道,“电子新贵钱多多”,而这群新贵的儿女们身价也很惊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今年就以股票信托的方式拿出6000张名下股票,分别赠与2个宝贝儿子,等于
每个人拿到市价2.75亿的股票。华硕董事徐世昌夫妇也大手笔的将市价6.4亿的股票赠与4个小孩,每个人起码分到1.6亿。

  但说到最有钱的企业家第二代,一定不可以漏掉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的儿子,下个月才满18岁的他,名下已拥有父母赠予的联发科股票3000多张,以16日的收盘价317元来算,总市价超过9亿元,已经蝉连好几年全台湾最有钱小孩之宝座。

  而宏碁创办人施振荣夫妇,则是雨露均沾型的典范,不但儿子女儿有,就连刚出生的小孙子也一样有股票。此外,比较特别的是台湾首富郭台铭,手上有十几万张股票信托,价值超过16亿,但一直还没有申报转让给一双儿女。富豪父母会赚钱,果然也很擅长帮下一代提前做好理财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