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顶板继续垮塌 搜救仍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榆林讯(记者杨永存)府谷县新民镇府榆煤矿发生冒顶事故后,当地政府成立了由县长白万荣为总指挥的矿山救护队,但由于矿井顶板继续垮塌,救护队员无法向纵深事发区域展开工作。

  2名安全员下落不明

  府榆煤矿为府谷县兴茂侏罗纪镁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下属企业,设计生产能力6万吨/年。据分管生产的副矿长刘连民说,事发当天有34人在主副两个井下作业。中午11时许,他同安全员贾社平下井观察顶板情况,突然听到头顶上有岩石崩裂的响声,两人分头通知其他作业人员撤退。

  河北籍矿工郑道银说,当时安全员郝明亮正搭乘他驾驶的拖拉机一同下井,途中遇到了安全员贾社平,让他马上返回地面。而他两人沿着副井巷道继续向里走。当他掉转车头行驶不到2分钟,后面就涌来一股气浪将他的安全帽掀掉,接着眼前一片漆黑,车也随之失去方向撞在井壁上,他摸着巷道逃到了地面。

  7矿工死里逃生

  矿工刘连民说,就在他到达一个工作面不远的巷道,头顶上岩石的崩裂声越来越大,他开始边喊边跑,跑了不到10米远,就被后面的气浪冲倒。他爬起来继续向前跑了30多米,才与工作面上的6名作业矿工会合。半个多小时后煤尘渐小,7个人胆战心惊地从塌落的乱石块上钻出来,躲过了一劫。

  记者在矿方提供的名单上看到,逃生的7人分别是闫绞连、温二喜、张仲表、卢飞、张军、白福军、刘连民。下落不明的两名安全员是41岁的郝明亮,府谷县碛塄乡柳洼村人,和43岁的贾社平,府谷县武家庄乡贾家沟村人。

  7次搜救无进展

  据一名在该矿干活的爆破工讲,早在1个多月前就听到矿井下有山体响动的声音,他们向矿方反映过,但并未引起重视。

  府谷县煤炭局局长石善雄介绍,截至17日下午6时,矿山救护队分组下井7次搜救,由于顶板不断垮塌,被困人员仍未找到。目前,井下塌方情况还不清楚。17日,当地矿管理部门在对冒顶区域地表进行测算后,统计地表塌陷面积已经超过了11万平方米,而且还有扩大的趋势。

  截至发稿时,救护队及事故抢险人员已暂时撤离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