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司机?先卖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拓玲)说是应聘司机岗位,没想到公司在录用考试中出的题目全是关于化妆品的内容,考试只得了27分的求职者,只好按公司的安排先“转行”推销化妆品,然而当他按要求做了之后,对方的承诺却又迟迟不能兑现。

  近日,从宝鸡凤县来西安打工的小伙张永生向记者反映,10月中旬,他来到小寨文化大厦一职介中心找工作,交了105元职介费后,中心为他联系到位于明德门的百灵公司当司
机,见了小张一面后,公司称他已顺利通过面试,只要再交100元考试费就可以参加笔试了。但令小张没想到的是,笔试前几天,公司给小张了几份复习资料,内容却全是关于公司化妆产品的,对化妆品一窍不通的小张结果考试只得了27分。因为没通过考试,随后,公司又给小张发了4瓶化妆品,称只要小张能把这些化妆品推销出去,他就可以到公司当司机了。

  小张气愤地说:“为了尽快工作,我后来四处联系亲戚朋友才总算把4瓶化妆品推销出去,但我回过头要求当司机时,公司却说销售信息还没反馈回来,等确定我卖出去了才能上岗,并又给我8瓶化妆品让我继续推销。”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明德门长江丰泽园A座1106室的百灵公司了解情况,得知记者来意后,公司一位姓杨的负责人只说,报名押金早都给小张退了,此后再未接受记者采访。随后,记者又来到当初为小张介绍工作的小寨文化大厦,雁塔区人力资源部文化应聘处909室,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称,在他们这儿登记的单位都是有工商部门审批证件的合法单位,但当记者提出要看相关证件复印件时,那位工作人员却称复印件没在他们手上。对于小张现在的处境,姓杨的工作人员说:“原则上我们只负责已经上岗的求职者的押金、工资纠纷,但小张现在还没上岗,如果他向我们反映这些问题,我们可以出面去招聘单位协调。”

  从10月中旬到现在,来西安找工作的小张已换了好几家单位,身上带了1800元钱也全花光了,如今卖了手机,也只好露宿街头,小张现在虽然很无奈,但也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帮自己讨个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