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区建太平间居民阻挠 警方劝说多时平息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20 桂龙新闻网

  

小区建太平间居民阻挠警方劝说多时平息僵局

  纷争发生后,警方劝说近一小时,人群方渐渐散去。

  小区内原本便民利民的卫生院,结果竟建成了9层高的医疗大楼,而且楼底甚至拟建太平间?昨日,聚德花苑近200居民与医疗楼施工方由此发生争执,当地警方赶赴后,事件
得以平息。对此,海珠区规划分局负责人表示,该楼符合规定,不属违规建筑。

  小区医院要建太平间

  多位目击者称,昨晨9时许,在海珠区大塘路段聚德花苑内,10余施工人员手持锄头铁锹等器具,在医疗楼周边地段开挖土地,当地居民发现后,争相奔走相告,不多时近200居民聚集此处,纷纷上前阻止施工,双方随即发生争执,继而相互推搡。10时前后,当地警方闻讯赶赴维护现场秩序,居民及施工方陷入僵持状态。经警方近1小时的劝说,居民、施工队员逐渐散去。

  据悉,该处原本规划建设为面积3000平米的小区卫生院,1999年底在居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此处建起9层建筑面积达一万平米的医疗大楼。今年年中,当居民拿到市规划局《建设工程报建审核书》,得知该处将建成医院,地下层设为太平间时,这才惊愕不已,开始与施工人员频频发生纷争。

  居民怨声载道表反对

  记者现场看到,小区中间地段伫立着一幢9层高的医疗楼,该楼红白相间,外墙簇新,楼底附一层北侧设有一处占地50余平米的水泥围墙,医院太平间显然初具雏形。记者注意到,该医疗楼距离两边居民楼不过10米,周边也无绿化用地。谈起此处医疗大楼,众居民大发怨声,其中,一名梁先生说:“尸体本身带有多种病菌,存放居民区内担心引发病患”。还有居民表示,医院建成后120急救车呼啸往返,必然扰人睡眠。此外,不少居民称,太平间建在住宅区内,感觉晦气,心理上难以接受。

  规划局称此举不违规

  记者看到,在今年8月5日海珠区卫生局《关于海珠区大塘小区配套卫生院信访问题的复函》中,明确标有“该卫生院有我局(海珠区卫生局)与广州市住建办合作建设,由广复大肿瘤医院投入后续资金建设,该医院建成后将继续履行原配套卫生院功能”。在市规划局《建设工程报建审核书》中,写有“建议增设地下层解决汽车库、太平间问题”的字样。

  对此,聚德花苑物业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自物管公司去年3月进驻以来,该处医疗楼就大致建成,此前并未发生纷争。近两月来,居民与施工人员因太平间及医疗楼问题发生多次纠纷,物管均迅速派遣保安维持秩序,避免两方发生冲突,并视情形报警。目前,并无人员受伤情况发生。

  海珠区规划分局负责人称,由于该处为用地面积近17万平米的大型小区,区内可建设医疗机构等相关配套设施。他说,该医疗楼已获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穗城规南片建字1995年294号),并通过相关建设工程报建审核,不属违规建筑。他还解释,太平间是医疗大楼的一部分,作为小区配套设施存在,未违反相关规定。

  来源:信息时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