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卖药竟能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8 江南晚报

  先体检后听讲座,讲座“来头”不小,竟称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举办的

  本报讯先做免费体检,再听健康讲座,最后让老年人购买药品。更令人叫绝的是,对方居然还有本事拿医保卡划卡消费。昨天,市民杨老先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这样的稀罕事,不过当卫生监督部门去查处时却扑了个空。

  杨老先生介绍说,最近在社居委做了一次免费体检,没几天,体检报告出来,“白大褂”称他的血凝度过高,可以去湖滨路一处地点听免费讲座。该讲座的“来头”很大,对方称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举办的,讲座的内容为“老年健康干预工程”和“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听完讲座后,对方就开始推销一种药品,每盒售价120多元。令杨老汉想不到的是,对方居然“神通广大”可以拿医保卡消费,杨老汉心动了。没过几天,医保卡归还给杨老汉,但卡上整整少了1860元。想来想去,杨老汉还是觉得这药不该买,便没有拿药品。为了把自己医保卡上的钱要回来,杨老汉多次奔走,结果至今没有音讯。

  杨老汉还向记者出示了购买药品的发票,奇怪的是,1860元药费共有15张发票,不过上面并没有药品名称,而是含糊地称“中成药”。昨天,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杨老汉所提供的地点去查处时扑了个空,并没有发现宣传人员。

  据悉,近日,市卫生监督所接到了不少关于社居委提供免费体检的举报,体检对象大多为老年人。杨老汉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对此事也很为难,原本以为给老年人免费体检是件好事,不料却是骗局。有关人士提醒说,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免费体检,其背后都有一定的微妙之处,谨防上当受骗。(吉可城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