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网恢恢“搬霸”气短“速捷”霸王搬运队走到尽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8 江南晚报

  随着警方整治“霸王搬运”行动的深入,又一个困扰小区的团伙———前进花园内“速捷搬运队”被摧毁了,不少市民为此拍手称快。昨天,新区警方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搬运队从产生、为恶到落网的全过程。

  前进花园是新区南站的农民安居房小区,去年11月起,拆迁农民分批搬入,进户初期就出现的“速捷搬运队”在小区内出没时间较长。“速捷搬运队”共有10名成员,最
早分属两个搬运组,由于大家都是安徽霍邱人,双方没有发生争斗,索性组成了一队。搬运队以陈思杰为首,田秀红任“军师”,与小区物业管理方签定“合同”后,成员直接租住在小区里。他们每天在小区里转悠,很快独霸了这里的搬运生意。

  搬运队成员采取的方式为一拥而上将人围住,“红脸”、“白脸”一起唱。通常是陈思杰威胁对方,田秀红等则假装劝他消气,然后告诉对方“好了,你不给我们搬他要打人的”,趁机拿出协议。协议上搬运黄沙、水泥、板材等均有不同价格,通常搬运到2楼就要1200元,垃圾清理费还得另外结算。今年8月初,承包装潢人员朱某将黄沙等运到住房楼下,叫自己工人搬运,被搬运队成员拦住,朱某遭到威胁,最终以1400元与他们签订了承包搬运协议。之后朱某装修小区内另两家住房,又被迫签订了两份协议。住户陈某听说“速捷搬运队”很霸道,开始先用小车偷偷搬运一些零散装修材料,但到搬运大件材料时实在害怕这个搬运队,只能找他们谈承包事宜,为此支付了2600元。

  经过前期调查,南站派出所11月7日出动20多名民警,守住未封闭的前进花园各个主要路口后,直扑这帮“搬霸”,将四处逃窜的成员尽数抓获。据悉,因受“速捷搬运队”拦阻威胁或听说后害怕遭报复,至今共有90多户人家与“速捷搬运队”签订了协议。经核实,该搬运队共有20多次违法行为。目前,陈思杰和田秀红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成员5人被劳动教养1年,3人被治安拘留。(容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