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江口遇险液化气船"通成818"今晨起浮处安全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8日电(冯亦珍、赵国财)因大风巨浪袭击,机舱进水遇险的“通成818”液化气船,经过交通部上海打捞局救助船、浮吊船3天3夜的艰苦救助,18日凌晨成功起浮出水,险情终于化解。

  11月14日中午12时,装载799吨液化气的汕头通成船务有限公司“通成818”轮,从大连港启航,在航行至长江口外、佘山以北100海里附近时,因遭遇大风巨浪袭击,船体大量进
水倾斜,因自救无效宣布弃船,14名船员被交通部救助船舶救走。

  交通部和部救捞局指示,采取措施防止“通成818”沉没。上海打捞局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

  15日上午10时,上海打捞局“沪救14”轮、“沪救16”轮和“勇士”号浮吊船火速赶往现场。16日凌晨5时左右,3艘救助船顶着狂风巨浪先后抵达事故现场。当时海况十分恶劣,救助船单边摇晃20多度,9级大风掀起的海浪时时越过驾驶台。此时,遇险船的液化气罐2/3已经沉没海水中,随时可能沉没。当日上午9时许,“沪救14”轮在大风浪中强行靠上“通成818”轮,救助船员冒着生命危险,迅速跳上船,在无任何动力的情况下,用双手将碗口粗的缆绳牢牢绑住难船,开始向绿华山锚地慢速拖航。救助船员一面清除难船的锚链,一面以探照灯不停地扫射,观察难船的状态,防止过往船舶碰撞。17日下午1时,难船安全穿过海底光缆水域,安全抵达绿华山锚地。

  18日凌晨,按照事先设计的施救方案,“勇士”号浮吊船将难船主甲板慢吊出水面,随后救助船员用4台大功率抽水泵对难船进行舱内排水。目前,难船已基本脱离沉没危险。今天上午,上海打捞局紧急调遣1对500吨打捞浮筒,将船系定,使难船处于安全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