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轨丈夫想掉患精神病妻子 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妻子王凤患有精神病,丈夫罗强说婚前不知情,是一场无效婚姻,今年春天上法院诉求离婚,不过结果没能如他所愿,反被妻子家人来了个捉奸在床。

  罗强称,10年前他与王凤仓促结婚生子,后来才发现妻子精神不正常,多次跑出了家就不知去向,要全家人四处找寻,经常如此,反复无常。这样一来,他只能既当爹又当妈,接送小孩上学放学,下班后还得忙家务。夫妻之间不能正常交流,无法像正常家庭一样生
活,而这一切源于王凤在婚前隐瞒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病史,在无效婚姻中自己和家人都受到了极大的精神伤害,请法官判决离婚。

  王凤的哥哥与弟弟出现在法庭的被告席,他们告诉法官,真正在这场婚姻中受到伤害的是王凤,为了不让她被刺激,大家都没敢告诉他罗强已经起诉

离婚了。他们给了法庭两样证据。首先是一份王凤单位出具的证明,大致内容是:在结婚前单位曾提醒罗强,王凤患有精神病,罗强回答知晓此情,并表示婚后会善待王凤,多从精神上关心她照顾她。对此证明,罗强说不能认可。第二份证据是几张赤身裸体的照片。王家兄弟称,一直以来两口子的感情都是可以的,可正是罗强去年有了外遇,才导致了小家庭的不稳定,夫妻常常争吵打闹,王凤还被罗强打得精神恍惚。这些照片是王家人抓住了罗强与情妇偷情、捉奸在床时所拍摄的。对照片质证时,罗强承认自己有出轨,但不能改变他要离婚的决心。

  浦口区法院认为,罗强、王凤系自主结婚,婚后夫妻感情尚好。近年来,罗强生活作风不检点,与婚外异性关系不正当,致使夫妻感情疏远,对此罗强有过错。只要罗强能珍惜以往夫妻感情,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夫妻关系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另外我国婚姻法规定,夫妻间有相互扶助的义务,现王凤身患疾病,罗强理应对其进行关心、照顾,因此判决二人不准离婚。(文中人名系化名)

  ■法官点评

  浦口区法院永宁法庭朱敏法官:本案是一起较好地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的案件。案中原告罗某离婚理由是婚前不知道妻子患有精神病,而与其结婚。但经法院调查,可以看出其事先应已知妻子患有疾病。因此法院在判决中认为,两人感情只是婚后发生变故,应相互扶助共渡难关,故判决不予离婚。本案中,法官的判决更多地考虑到社会的稳定及夫妻的忠实和扶助义务。但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因此在处理类似的案件中,如若可以解决精神病人安置问题,法院亦可判决离婚。

  今天下午2点至3点半,晨报热线86852817继续开通,朱敏法官为读者朋友解答家庭婚恋类法律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