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纯玩团变质游客每人获赔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勇 通讯员 胡瑜)一家老少7口人参加“纯玩团”飞赴海南观光,但落地后行程全变了样,不但无故取消了一个景点,而且临时增加了4个珠宝、玉器购物场所。对此,梁先生认为旅行社此举是欺骗消费者。近日,一中院二审判决,上海明华旅行社需赔偿梁先生一家7口每人600元损失。

  今年2月11日,梁先生一家7口与明华旅行社签订游程为海南双飞5日四星纯玩团。

  然而,明华旅行社未经游客们的同意,不仅取消了鹿回头山顶公园的景点,而且闻名遐迩的大东海潜水基地也更换成一个小型潜水点。而在观光期间,旅行社“穿插”了一些购物场所,住宿也没按照合同上所规定的“四星”标准。

  梁先生一家要求法院判决旅行社返回合同金额,并赔偿同等金额12278元,以及通过媒体公开道歉。

  明华旅行社则辩称,根据《旅行社质量保证金赔偿试行标准》的规定,旅行社应退还住宿差额并赔偿差额20%的违约金。至于景点,旅行社应退还门票并赔偿同等损失,故不同意梁先生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可以认定明华旅行社确有明显的违约行为,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