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副总被妻、母告上法庭 开庭前 亲家"交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与漂亮的妻子新婚刚一年有余,8个月大的儿子健康可爱,有房有车,本该一切如意的年轻副总张天宇却在一周内2起官司缠身。起诉他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母亲和新婚妻子。

  开庭前亲家殴打惊动110

  昨日上午8时许,南京某建筑设计院副总经理张天宇走进建邺区法院大门,他身边着绿色上衣的是状告他的母亲孙华。不远处,也携母而来的一位苗条秀丽的白衣女子,则是同为被告的儿媳周丽丽。

  两亲家一见面,一方指责对方“偷人”,另一方激烈反击,舌战中,张天宇与妻子周丽丽的母亲发生扭打,张天宇在扭打中黑边眼镜落地,丈母娘头部被击打。突如其来的暴力殴打惊动了执勤的法院门口保安,保安赶紧上前拉架。这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打110报警!”随后,朝天宫派出所的“110”民警赶到,制止了这场亲家纠纷。

  婆婆告儿子媳妇还钱

  今年10月18日,61岁的婆婆孙华以债务纠纷为由将新婚一年多的儿子、媳妇告上建邺区人民法院。孙华在诉状中表示,2004年8月20日左右,新婚5个多月的儿子张天宇打电话到广州,向父母提出借钱要求。理由是买房首期付款不够,向母亲孙华借20万元。2004年8月25日,孙华由广州招商银行汇去20万元,并要儿子张天宇立下借钱字据。

  孙华称,2005年5月26日,她退休后来宁带孙子,由于儿子没钱交房子的每月2900元分期付款,在2005年6月至今,她为儿子、媳妇垫交了5个月的分期付款,共计1.4万元。2005年8月,孙华返回广州,25日又回到南京,要儿子媳妇还钱。但儿子说,经济紧张没钱还,表示可以把房子让给孙华抵债。

  妻子诉丈夫要求回家

  10月25日,建邺区法院又接到妻子周丽丽状告丈夫张天宇的一纸诉状。周丽丽在诉状中称,她与张天宇于2004年3月11日结婚,2005年3月16日生下儿子张帅。今年7月29日,丈夫张天宇与母亲孙华串通,乘她上班之机,把儿子偷偷带离南京,去向不明,逼其离婚。8月9日,儿子带回南京后,婆婆孙华和丈夫张天宇让她把儿子的金手镯退还出来。之后,婆婆搬进她与丈夫共同购买的位于名仕嘉园的商品房,并把门锁换掉,不让她们母子回家,让其到法院离婚。

  周丽丽表示,她被赶出来后,一气之下到鼓楼法院提出离婚诉讼,后考虑到儿子尚小,不能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又撤回离婚起诉。周丽丽请求法院判决让其回到家中居住,并要求丈夫支付儿子在外居住期间的6400元费用。

  庭审直击

  昨日上午9时,在建邺区第6法庭,婆婆孙华状告儿子、媳妇案开庭审理。张天宇、周丽丽夫妇分坐两边。

  婆婆孙华含泪说:“我与老伴退休多年,都有心脏病,我去年11月才在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做过全身麻醉的大手术,用去5万多元,我们除了养老金,身边没有一点怎么可以呢?这20万元就是我老两口准备用于救急的棺材板钱啊。”孙华当庭拿出儿子曾立下的字据表示,为了逼儿子还钱,她现在已经把儿子也赶出家门了。

  在法庭审理中,儿子张天宇表示:他的确向父母提出过借款买房的要求,他在8月25日左右拿到汇款后就直接将钱打到房地产开发公司。张天宇还表示,由于设计院效益不好,他目前每月只有1300元工资,不能偿还母亲的借款,身边只有一套房子可抵押了。

  媳妇周丽丽当庭质疑丈夫与婆婆借款事实。周丽丽说,丈夫向婆婆借钱,她作为妻子却从来不知,字据上也没有她的签名。

  看了婆婆和丈夫的借条,周丽丽一声轻笑,向法官表示对丈夫与婆婆的借款动机很是怀疑。她向法庭出示了一份中国农业银行2005年8月15日的31.6万交款凭证,她称,事实证明他们买房首付款早在婆婆与丈夫借钱之前就付清了,根本不存在“没钱”一说。周丽丽说:“据我所知,我丈夫作为一个毕业于东南大学建筑系的公司主管财务副总,年薪至少10万以上,他自己说的每月1300元工资根本不可能。”

  昨日,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再审。据悉,妻子周丽丽状告丈夫张天宇一案也将于本月开庭审理。文中人名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