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变态邻居无故施毒手 10岁女孩被塞进灶台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5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11月18日电 17日中午,记者来到了双城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被深度烫伤的烁烁正在该中心脑外科422重症病房接受治疗。只见被棉被裹得严实的烁烁眼神中流露出惊恐,伤痕累累的脸肿得圆圆的,眼眶青紫且眼睛充血。唇部还能清楚地看到缝合的针线。

  据烁烁的父亲刘志洋讲,12日15时40分许,在家冬闲的他正和几个邻居在自家院门口唠嗑,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们顺着呼救的声音看去,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正从东院邻居刘
立柱家的院内往外爬。浑身上下像抹了一层黑炭的人竟然是自己的女儿!刘志洋懵了。是邻居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中心电话。

  后来孩子断断续续地向爸爸讲述了事情经过。

  当日中午烁烁在外面玩的时候,24岁的邻居刘立柱说可以借给她自行车骑,喜欢骑车的烁烁便跟着他到其家中取车。刘立柱以需要给车胎打气为由,将烁烁骗进了室内。一进门,烁烁就被木棒打昏。不知过了多久,烁烁在灼痛中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灶坑里,身体还被一个重重的东西压着,浑身上下还都油腻腻的,身下火烧火燎。烁烁使出全身力气将压在她身上的东西挪开一个缝隙,艰难地从缝隙中爬出来。

  被害女孩十分懂事

  下午,记者来到烁烁居住的双城市朝阳乡胜勤村。一位姓于的邻居告诉记者,烁烁是家中的独生女,十分懂事,从六七岁开始就帮着父母做家务,烧火、刷碗收拾屋子、打扫院子样样都干。烁烁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学习非常用功,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几名。

  烁烁的奶奶哭着告诉记者,烁烁从懂事开始,知道父母赚钱辛苦从来不要零食吃,有时奶奶给烁烁买回来,懂事的烁烁总是让她先吃,父母不在家时,烁烁还会给父母留出一份。

  刘立柱其人

  24岁的刘立柱在村民眼中是个很“霸道”的人,村民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刘猛”。据村民讲,刘立柱平日里很少与人接触,很少出家门。刘立柱常常拿着一把扫帚在自家门前晃来晃去,不许邻居从此经过,无论谁从这经过,刘立柱都会破口大骂。无奈,大家只得绕道行走。由于刘立柱脸上长满了麻子,要是谁往刘的脸上多瞅几眼,就会挨他一顿臭骂。

  村民还告诉记者,胜勤村20岁左右的青年基本都成家立业了,不用父母再养活了,可是,刘立柱却整日呆在家里,地也不种,活也不干,全靠父母养活。刘家总是能传出打架的声音。

  刘立柱的母亲则气愤地说“这是简直不是人干的!”刘家有四个姑娘,就这么一个儿子,从小到大老俩口什么事都依儿子的。刘母说,别说刘立柱和邻居的关系处不好,就是平日里对他们老俩口也是连打带骂。四个姐姐已经结婚了,平日里很少回来,每次回来刘某都不给姐姐“好脸子”,叫她们以后少回来。有一次,刘某的父亲看不过去,对他说,你怎么能这么对你姐姐。刘立柱一听来了气,大声训斥父亲“闭嘴”,并顺手拿起地上的一个大红萝卜朝父亲打去,当时就把刘老汉的眼睛打青了。平时要是饭菜不顺口了,刘立柱更是摔碟子摔碗的,所以儿子干什么事老俩口都不敢吱声,没想到这次老俩口出去垛柴草的空,儿子竟然干出这么灭绝人性的事。刘母告诉记者,要是儿子回来,她会第一个把他送到公安部门。

  警方全力追捕凶手

  据双城市朝阳乡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这是一起严重的故意伤害案件。民警一边保护事发现场,封锁村屯主要道路,同时将此情况向双城市公安局作了汇报。随后,双城市公安局刑侦二大队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截止到目前,警方还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刘立柱的行踪。

  烁烁的父亲刘志洋告诉记者,为了给烁烁治病,现在已经花了一万多元了,这些钱大部分都是从亲戚朋友那借来的。他们想给孩子转到哈市治疗,但是现在还拿不出这笔钱来。看着孩子疼得整晚整晚睡不着觉,他们的心里就向刀割一样。

  据接诊的张医生讲,烁烁被送到

医院时,全身上下都是木炭灰,还有豆油的残迹。脸部青肿,唇部皮肤撕裂,还见斑斑血迹。烁烁的右臀部有25%创面深度烧伤。经诊断,烁烁臀部3度烧伤,颅脑骨折。目前,烁烁虽然生命没有危险,但被烧伤的创面还需要做植皮手术,即使手术再成功也会留下疤痕,影响胯部功能。

  11月12日下午,家住双城市朝阳乡的10岁女孩烁烁(化名)被24岁的邻居刘立柱打昏后扔进灶眼里。刘立柱给烁烁身上浇上豆油,扣上铁锅,而后又用玉米杆点燃炉灶后逃离现场。万幸的是,烁烁很快苏醒过来,从燃烧着的炉灶里爬了出来。经医院抢救,烁烁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其颅脑骨折、右臀部3度烧伤、唇部因烫伤缝合5针。

  作者: 贾杰 徐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