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门将建国家级中心渔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0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一期工程将于明年动工,计划投资近5000万元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记者近日从汕头市潮阳区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农业部正式批准海门国家级中心渔港建设项目。该项目是2005年全国8个中心渔港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唯一获批的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计划投资4949万元,工程预计明年开始施工,2008年完工,目前已启动建设。

  国家级中心渔港是渔港中最高级别,渔港年渔货卸港量要求在8万吨以上,可满足800艘以上大、中、小型渔船停泊、避风和补给,水、陆域面积分别达到40万-50万平方米和20万平方米以上,渔用岸线长度1000米以上,码头岸线长度不少于600米,码头前沿陆域纵深不少于100米,渔港防灾减灾能力达到五十年一遇以上,具有吸纳一定数量转产转业渔民的能力。

  海门渔港位于潮阳区海门湾东侧练江出海口,港区水域面积190万平方米,全港拥有渔船1000多艘,常年进出港船舶达3.5万多艘次,年渔货卸港量8万多吨,是广东省十大渔港之一和国家一级群众渔港。2004年7月,《海门中心渔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经国家农业部国家级中心渔港评审专家组评审通过,今年8月份正式呈报农业部,并获准通过。

  据介绍,海门中心渔港建设确定至2014年10年内卸港量10万吨。一期工程建设从2005年至2008年,工程计划投资4949万元,主要建设码头2座、南防坡堤245米,后方护岸50米,渔业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灯塔2座,临时工程及老防坡堤维修等基础设施;二期工程项目包括进港行道、港池、码头、护岸、工业园地、休闲用地等建设,其中,航道按600HP船型设计双向行道,并将通过疏浚行道、港池,使港内水深达到4-4.5米,使之符合发展大型渔船的要求。通过一系列的配套建设,海门中心渔港将建设成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海洋捕捞、水产品生产、加工、贸易的渔业产业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