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晓勇投奔牛 遇俊锴:差点与女友安家云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18 云网
李晓勇投奔牛遇俊锴:差点与女友安家云南

两名外援乔恩·史密斯和奔耐兹·伯纳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有队友的感觉、有朋友的感觉、有兄弟的感觉、还有家的感觉。”欧阳贵景的这句话贴在球队宿舍食堂的玻璃上,也就因这句话,有媒体把奔牛称作“兄弟连”。新赛季,又有更多的球员来到奔牛,不过来来去去,这个集体中始终是浓浓的兄弟情谊。

  乔恩 锁定主力中锋

  目前,奔牛确定的两名外援乔恩·史密斯和奔耐兹·伯纳德都来自美国,都是主教练吴庆龙在7月底赴美国的训练营中挑选的球员。

  乔恩是先来到队中并先被肯定实力的一个,他出众的弹跳和强悍的作风使得自己基本上抢下了主力

中锋的位置。而奔耐兹·伯纳德球风比较细腻,速度较快,身体很灵活,能够很好地承担快攻快下的任务,在队中,他喜欢让大家叫他“毕比”,以代替他那个十分拗口的名字。

  李晓勇 投奔牛助庆龙

  在刘玉栋和胡卫东相继退役后,“94黄金一代”依旧留在场上的球员已不多,李晓勇算是其中之一,不过这个赛季他的身份变成了奔牛的助理教练兼队员。

  尽管李晓勇称呼大龙为“吴导”,但实际上两人很早以前就是一起打球的队友,从辽宁队到国家队都是如此。“我和吴导有很深的默契,有时吴导一个眼神我就能明白他的意思。今年我俩一起带U18国青,搭档得很好,从吴导的身上,我能够学到不少的东西。所以刚好我和陕西的合同到期了,吴导又提出让我过来帮他,我就过来了。”李晓勇解释着他来到奔牛的原因,“其实做教练在哪里都可以锻炼和适应,但我觉得云南这边的氛围很好,在这里做教练执教的思路不会受到干涉。”

  遇俊锴 差点安家云南

  “今年我们的人员变化挺大,不过气氛还是跟以前一样好。”聊起今年的球队,队长遇俊锴简短而精练地作了总结。

  虽然这只是小遇来到云南的第二年,可他已经很适应蒙自的生活,小锅米线和烧烤小瓜都会出现在他的宵夜菜单里,甚至这边的方言他也基本能够听懂。曾经小遇和女朋友还考虑过把家安在昆明,只是因为其它种种考虑,才选择在了北京。

  “我们一直都很重视球队的团结,去年能够进入四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我们这支球队特别团结。大家都是为了篮球聚到一起的,当然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现在也一样,无论是训练还是平时的生活,吴导都很注意全队的统一和团结。”一谈起球队,小遇的话就多了起来。

  “这个赛季我们肯定不好打,大家的目标都是八强,

福建完全就是跟我们争的架势,浙江、上海也都不差。去年我们的成绩还有对手不了解的因素。”分析今年的形势,小遇的话语中多了些严肃,“其实我们今年的人员也都不错,打球的人比去年多了,我想我在队中的作用就能减小了,希望大家都能够得分,最好我不上场,球队也能赢球。”上赛季是常规赛的三分王,这个赛季遇俊锴却说不会那么在乎这个荣誉,“关键的还是能够和大家一起赢得比赛的胜利”。不过话虽如此,相信新赛季遇俊锴的心中依然有梦。 (蒋丽莉)

  责任编辑:唐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