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吸毒妻子赌气竟也吸毒 "毒"夫妻一起蹲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当代生活报报道,近日,广西武鸣县锣圩镇东南街农民陈志新和黄莉夫妻因涉嫌贩卖毒品,被武鸣县人民法院分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罚金2000元和有期徒刑1年、罚金1000元。

  许多群众说,这对夫妻不仅同吸毒,而且同贩毒,双双被判刑,罪有应得。

  现年29岁的陈志新,小学文化,农民,自1997年起就因吸毒曾被劳动教养一次、被强制戒毒三次,但毒瘾一直改不了。

  现年22岁初中文化的妻子黄莉,开始多次劝说老公陈志新不要再吸毒了,可老公老是听不进去,依旧吸毒不改,一向好胜的黄莉赌气对老公说:“你吸毒不改我也吸,家不成家就算了。”于是,黄莉真的跟着老公吸起毒来,而且很快就上瘾了。

  夫妻吸毒,没有吸毒资金来源怎么办?2005年4月份以来,陈志新、黄莉夫妻先后三次包车到宾阳县芦圩镇潘村,以每克370元的价格向一外号叫“老潘”的男子购买毒品海洛因共8克,除部分毒品自吸以外,两人将其余毒品每克分装成30小包,以每包20至25元的价格卖给锣圩镇的吸毒人员黄某某等人,从中牟利。

  法院认为,陈志新、黄莉夫妻贩卖毒品海洛因,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为严肃国法,维护社会秩序,法院根据他们的犯罪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给予判刑和罚金。(李根杰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