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气中弥漫刺鼻气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9点左右,位于宝山区大场镇南大路上一家化工厂的粘合胶原料车间发生火灾。

  记者赶到火灾发生点时,警方已经封锁了现场,消防车完成任务,正准备撤离。记者发现工厂大门左侧的墙壁上印有“宝山区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字样。一名正要离开的消防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在火灾中烧烂的原料包装袋,“这些化工原料都是树脂、苯乙烯之类的
,大多属于易燃物。”相关工作人员收集带走了一些尚未烧毁的原料,用以分析火灾原因。

  记者绕到化工厂后面的离火情发生处较近的垃圾场,发现发生火灾的原料车间有两层楼高,内部结构已经坍塌。虽然火已被扑灭,但当时废墟中仍有阵阵青烟冒出,车间外堆积着大量五颜六色的铁皮滚筒,上面印有“亚光油”字样。

  据张先生称,事发时,他正在化工厂隔壁的印染厂,忽然听到两声爆炸声,他出去发现旁边的化工厂里冒出滚滚浓烟,把头顶的天空都遮住了。记者站到化工厂对面的高架桥上看到,除了右侧有一条小沟外,起火的化工厂周围多是化工、印染类中小型工厂。

  化工厂内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也听到爆炸声,吓得赶紧往门外跑。“上升的黑色烟雾扩散不开,几公里外都可以看到。空气里都是刺鼻的味道,闻了就觉得恶心。幸好消防队在南大路上,所以不一会儿就赶到了。”

  据悉,该化工厂主要生产纸张包装装潢所用的纸张腹膜胶水及纸张上光、粘合剂等产品,原料是合成橡胶、天然树脂、醋酸乙烯、苯乙烯等等,通常用铁桶及塑桶包装,应存放于阴凉通风处,远离热源,储存处严禁明火。

  下午,记者致电该化工厂办公室得知,宝山当地警方已将化工厂负责人带走了解情况,而火灾发生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