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0多名师生“冰窖”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17日讯哈市已全面开栓供暖多日,可是,就在香坊区幸福镇天元学校近800名学生却一直在没有供暖的冷屋子里上课,许多学生已经患病。学校多次找到负责该校供暖问题的哈尔滨市纺织印染厂,但厂方表示已经将供暖问题承包给了物业公司,经过学校和物业公司多次协商,最终决定先由学校筹集1万元钱,物业公司开栓供热。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哈市香坊区幸福镇哈尔滨市纺织印染厂,在该厂的周围有一
大片家属区,天元中学就在这片家属区里。走进崭新的教学楼,记者感觉不到丝毫的暖意,摸一摸走廊和教室里的暖气,冷得直冰手。当时正是下课,所有的学生都穿着棉袄或羽绒服,有的学生正向老师要热水,准备灌暖水袋。

  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记者看到教室窗台上的一盆盆花草已经耷拉脑袋,老师们告诉记者,由于气温过低,这些盆栽植物都被冻死了。铃声响起,学生们走进教室,五年一班第三节是音乐课,音乐老师穿着厚厚的棉袄站在讲台上,弹一会儿琴就得搓搓手,而下面的学生都戴着帽子和手套听课。该班学生魏佳告诉记者,由于温度太低,同学们上课都伸不开手,写字很慢,一些同学还被冻得肚子疼。

  一位学生家长说,为了给孩子取暖,他们给孩子买了热宝、热水袋、坐加厚的椅子垫,给孩子穿上厚的羽绒服,但很多孩子还是感冒了。

  据该校徐校长介绍,天元学校以前是哈尔滨纺织印染厂的子弟学校,2000年转为公办校。当时政府、教育部门和纺织印染厂共同签订了一份协议,由工厂负责该学校10年的水、电、气费用。今年9月末,突然有一家物业公司找到学校,要求学校交纳今年的包烧费,并表示工厂已经将今年的供暖问题承包给该物业公司。随后,学校多次找工厂的负责人,但一直没有找到。学校也将情况汇报给了香坊区教育局,教育局领导也一直没有找到工厂负责人。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供暖的哈尔滨东典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据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纺织印染厂将小区20栋家属楼的供暖承包给了该物业公司,其中不包括学校的供暖问题。今年9月末,他们已经通知学校了,如果需要供暖就交钱,不交钱就不能开栓。现在,学校已经和物业部门达成初步协议,只要先交1万元,便可开栓供暖。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