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交警被撞殉职续:呼市领导慰问李子新家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22 内蒙古晨报
交警被撞殉职续:呼市领导慰问李子新家属(图)

花圈寄哀悼,诚意敬英灵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 许战国 王炬炜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交警被撞殉职续:呼市领导慰问李子新家属(图)

说起老李,交警们不禁泪流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 许战国 王炬炜摄影


交警被撞殉职续:呼市领导慰问李子新家属(图)

睹物思人看到李子新平时爱抽的大青山烟,人们潸然泪下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 许战国 王炬炜摄影


交警被撞殉职续:呼市领导慰问李子新家属(图)

出事现场 内蒙古晨报记者 胡红波 许战国 王炬炜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武艺 李爱平 通讯员 韩贵 吴殿诚) 11月16日上午11时,呼市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志平,副市长云公和,市公安局局长崔海威等领导来到因公殉职的回民区交警大队民警李子新的家里,看望死者的家属。

  据悉,李子新膝下有一儿一女,儿子在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工作,女儿今年刚从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毕业,一家四口人住在一套60平方米的楼房内。与李子新相依相伴30载的妻
子经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打击病倒在床。

  王志平在李子新妻子的床前详细询问了李子新家庭的生活情况。李子新的妻子说:“儿子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由于自己没有工作,李子新的工资是全家主要经济来源。虽然生活并不宽裕,但是一家人生活的得非常幸福,打算明年元旦前给儿子办喜事,没想到给丈夫办了丧事!”

  王志平安慰李子新妻子要注意身体,多保重。他说:“李子新是在工作岗位上发生了意外,请你们放心,有组织的关心,你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法,在政策、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我们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具体情况找支队领导商量,把后事安排好。”

  ★悼念:群众自发悼念 李子新出殡日期未确定

  11月16日上午,

呼和浩特地区气温继续下降,整个城市似乎都在为殉职交警李子新的不幸罹难而惋惜,前来吊唁李子新的熟识的或不熟识的人们络绎不绝。

  11月16日下午3时左右,李子新楼下的花圈已达到53个。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不少熟识的、不熟识的居民前往李子新住处,为其送花圈,表达对李子新的一份敬意。

  李子新的儿子李俊生感慨地说,“没想到有这么多人会在我爸死后前来吊唁,许多不认识的人往往是送了花圈后静静地离去。这几天来的人太多了,这足以说明我爸生前的为人。”

  花圈已排了满满一院,这样的情形李子新的家属之前并未想到。两天来,李子新所在的小区里,许多居民自发涌向李子新家异常狭窄的

客厅在老李的遗像前鞠一个躬,都想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李子新的敬意。

  人们的神情凝重,脸上布满了悲哀。

  对于李子新的出殡日期,李俊生说目前还没有确定。 

  ★举措:18条“军规”为首府交警保驾护航

  11月16日,记者从呼市玉泉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增强全体民警在执勤执法中的自身安全保护意识,杜绝民警在交通巡逻、检查车辆、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和处理事故现场时发生自身伤亡事故或伤及被检查人员、车辆以及围观群众的事故,呼市交警支队向辖区各交警大队重申了《关于加强民警执勤执法中自身安全保护的规定》。规定共有18条,从多个角度重申交警在执行任务时应注意的事项。

  ★出事现场

  这里是李子新被撞的现场。

  现场道路已经畅通,秩序井然,有两名交警和两名路政人员在执勤。从执勤交警口中得知,他们是新城区交警大队的交警,这个检查点由4个区的交警轮流执勤。

  记者在岗亭斜对面的马路西侧路边看见,路面上还散落着一些颗粒状的玻璃碎块,往南70米左右,还有一小片玻璃散落的痕迹。这里距485公里界碑还有20多米。

  ★忆战友:李子新生前同事含泪说老李

  殉职交警李子新生前所在的回民区交警大队公路中队中队长叶建平眼里泪光闪闪:“他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老大哥,50多岁的人了,特别热心。今年3月份的一个晚上,约7点左右,当他驾车巡逻至乌素图附近时,突遇一位由于自身事故而倒在地上的骑摩托男子,当时天气寒冷,李子新立即将满头是血的男子拖上警车,送往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是李子新救了他一命!否则,该男子一晚上肯定会冻死在公路上!像这类好事,李子新做了不少”。民警李生华告诉记者:“老李是个百分之百的好人,平时生活特别节俭。家住团结小区,来中队上班时总要中途挤两次班车,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岗位。因为家境不宽裕,家中一辆

摩托车也不舍得驾驶,因为油价涨了!平时他抽的最好的烟是红山茶,基本上每天都抽2元钱一盒的大青山!”关涛2004年12月2日从部队转业后分配在公路中队,与李子新是搭挡。刚穿上警服,老李反复向他传授工作经验,就连穿衣戴帽也关怀备至!李子新牺牲后,关涛对记者说:“心情实在太糟了,难受得要命!出事当天,尽管我一天未吃饭,很饿,但回家只吃了个馒头,根本咽不下去!”据民警介绍,李子新生活虽然艰苦朴素,但待人接物特别热情。驾驶的巡逻车不管刮风下雨,经常擦得干干净净。巡逻一晚上,饿了便买上桶方便面充饥!

  在公路中队所有的民警眼里,李子新不但是一位热情的兄长,更是一位好心的朋友。战友加同事,人们有无尽的思念,但更多的是默默无闻的工作。只有这样,才算是对战友的在天之灵最好的安慰!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