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熊清晨闯进水暖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年龄大概1岁,躲在货堆里不敢出来

  

黑熊清晨闯进水暖店(图)

  工作人员想尽办法抓住黑熊。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蔡恺) 昨天,一只黑熊闯进翔安区马巷镇马巷宾馆对面的一家水暖建材店,受到主人热情款待,主人还买来了肉和鱼喂养黑熊。最终,这只黑熊暂时由海沧野生动物园饲养起来。

  昨天上午六七时,这家水暖建材店的女主人王女士刚刚打开店门时。冷不丁一只黑乎乎、毛茸茸的家伙从自己脚边一下子闯进了店里。王女士刚开始以为有什么坏人,定神一看,原来竟是一只黑色的狗熊模样的动物!这只小“狗熊”一直往里钻,最后躲在货堆里不出来了。

  王女士的水暖建材店在马巷镇区,这里方圆数里内都是平原地,最近的山起码也有数公里远。熊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呢?邻居都议论纷纷。

  这只小熊体重大约有三四十斤,在其左前掌处,有一道十几厘米的伤口。

  王女士买了肉和鱼喂它。小熊把肉吃了,却似乎对鱼不怎么感兴趣。

  王先生尝试着用绳子将小熊套住。小熊突然烦躁起来,爪子一挥,竟然把王先生带的手套给扒了下来,还将手抓出了血。

  有人猜测说,可能是因为这里经常有马戏团来表演,不小心让小熊逃跑出来的。甚至还有人猜测是有人非法饲养小熊,准备抽取胆汁,或者是其他非法手段者从外地运入,中途遗落在此的。

  昨天下午,林业部门联系了海沧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小黑熊抓进铁笼准备运走。但是,在被抓进笼子后,小熊拼命反抗,竟自己扯开绳子,冲出了铁笼,又向店里跑去。最后,工作人员只好用大网将小熊网住,关进铁笼,小熊最后总算平静了下来。

  据海沧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一只黑熊,但这只黑熊是野生还是养殖的,一时无法辨别清楚。从外形看,这是一只大约1岁左右的黑熊。

  报料人黄先生,奖金30元。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