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加大力度 深圳海关打击对东部海域走私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4: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18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 黄大威 胡锴)近日记者从深圳海关缉私局了解到,进入第四季度,该关海上缉私部门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共查获各类走私案件22宗、案值人民币187.45万元,抓获走私嫌疑人32人,缴获涉嫌走私船只15艘。仅11月9日一天就查获海上走私案件两宗,查获涉嫌走私鲜鲍鱼、冰鲜鲍鱼、冰鲜石斑、龙虾等海鲜720公斤、冻品90吨,现场抓获嫌疑人4名。

  据了解,目前深圳东部海域走私活动比较复杂,参与走私的船只主要有流动渔船、中大飞快艇和大船等,主要的走私物品为冻品、切割汽车和电子零件,其中以中大飞快艇走私最为活跃。通过改装,走私快艇航速可达五十节以上,完成整个海上偷运过程通常只需十至十五分钟。当被缉私艇追击时,走私分子往往加速潜逃,甚至采取??弃走私物品、跳海逃生、用火烧船等极端手段,截查难度较大。鉴于深圳东部海域走私活动的复杂形势,该关海上缉私部门有的放矢,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大打击力度,保持了高压态势。一是应对快艇走私活跃,且走私快艇马力大,速度快,追缉难度大的情况,于去年12月投入使用了中国海关第一艘超高速缉私快艇——“3236”艇,其设计最高航速可达60节,投入使用仅一周就查获走私“中飞”、“小飞”6艘,缴获一批涉嫌走私物品;二是通过“海上查、岸上堵”、“定点防守、常规巡查、机动突击”相结合以及适时开展打击海上走私专项行动等一系列缉私策略,加大对重点商品走私的防控打击力度;三是针对当前海上“看水族”活动猖獗的现象,灵活采取监控与反监控、盯梢与反盯梢等措施,开展海陆联合查缉行动,查获近百辆运输走私物品的汽车以及冻品、海鲜、电子产品等一大批涉嫌走私物品;四是积极加强与香港海关、香港水警的联系协作,组织开展粤港海关海上联合缉私行动,携手打击海上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据统计,该关海上缉私部门年内共检查船只2667艘。截至发稿时为止,累计查获各类走私案件341宗、案值人民币1.039亿元,缴获涉嫌走私冻品6882吨、旧电器10852件、光盘340.48万张、海鲜40.73吨、汽车整车43辆,缴获用于走私的“中飞”、“小飞”65艘,抓获走私嫌疑人70人,有力打击了深圳东部海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了海上走私势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