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三年展”确定别样主题展示当代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广州三年展”作为一个大型的、常规性国际性的当代艺术展事,今天迎来了第二届。闭馆18天的广东美术馆今天下午2时30分开门迎客。

  2002年11月18日,由广东美术馆策划主办的“首届广州三年展”在广州隆重举行,在国内国际艺术界文化界产生极大影响。

  “第二届广州三年展”则以“别样:一个特殊的现代实验空间”为主题。根据策展人的解释,“别样”,是指在新的社会经济模式下发展起来的特定的、蓬勃发展的、富有活力的文化和艺术的特殊现象和方式。这种现象和方式带有全球化深刻影响下激动人心而又复杂的现实印记,是一个不断变动着的动态现象。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璜生说,“广州三年展”是过去三年中国乃至世界当代艺术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在结构上改变了广州本地的文化艺术生态,成为了解广州现在时的人文脉络、文化特性的显眼个案,为广州开放、兼容、追求进步的文化品质增加一个颇有说服力的筹码。“广州三年展”创造了与国际上各种富有差异性的文化之间进行深度交流、对话、互动的机会,为本土经验的疏理和积累提供更多富有意义、可资参考的第一手素材。

  据悉,这场艺术盛宴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15日。(张演钦梁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