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岁末“扫货”潮提前袭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通讯员汤绮婷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和香港迪士尼乐园日前分别前来广东,向业界推广第四届“香港缤纷冬日节”和香港迪士尼“奇妙圣诞”活动,提前掀起岁末香港游的热潮。据了解,今年的冬季香港游产品比往年线路增加了一倍,但酒店价格比往年同期上涨约两成。

  岁末游港亮点多

  “香港缤纷冬日节”将于11月25日-2006年1月2日举办。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游客特别是家庭游客赴港享受充满温情、爱心和欢乐的冬日假期,本届“香港缤纷冬日节”在活动规模、节目内容及业界参与三方面均超过去年。而12月1日—12月31日,香港迪士尼乐园也将举行圣诞庆祝活动,届时漂亮的彩灯、缤纷的蝴蝶结和花环、巨型圣诞树、圣诞应节美食等将点缀整个乐园。

  “广之旅”董事长兼总经理郑烘介绍,该社在香港游线路包括一天游中,都加送了前往皇后像广场看圣诞灯饰的安排,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缤纷冬日欢聚圣诞迪士尼”两至三天游,价格在1200-1500元上下。

  下月房价涨两成

  据旅行社订房中心负责人介绍,11月份香港订房价格与去年持平,平日的三星酒店在500元左右,四星酒店在700元左右,五星在900元左右,周末上浮10%左右;而12月份临近岁末,是香港商务旅游的旺季,上旬香港有珠宝展览、中旬有WTO部长会议、下旬又是圣诞及迎接新年活动,香港酒店该月房价比往年略有上涨,涨幅约两成,周末和圣诞期间涨幅尤为明显。

  香港游热潮加温

  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岁末港澳游的热潮已经提前来临。11月份原本是旅游淡季,但随着香港商场临近年底开始打折,从本周开始前往香港的游客比前几个星期增加了30%。广之旅反映,该社周一至周五的迪士尼旅游专线车站平均每日有50多名客人出发,每天预留的10间迪士尼房间销售情况理想。

  

岁末“扫货”潮提前袭港

  图:迪士尼一开业,即吸引了珠三角大批游客本报记者陈秋明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