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娜丽莎突发大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31 西部商报
蒙娜丽莎突发大火(图)

消防官兵紧急灭火 任世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间:昨晚9时56分

  地点: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

  记者 金奉乾 实习记者 赵旭升为您报道 昨晚9时56分,位于张掖路的蒙娜丽莎影楼西侧突发大火,火势逐渐扩大,最后将1至7层全部引燃。楼上6人在消防官兵指挥下顺利突
围。

  事发:影楼西侧蹿起火苗

  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临街的7层高楼全部被大火吞噬,空中腾起30多米高的黑色烟柱。随着大火的焚烧,装修屋及玻璃发出剧烈响声。消防车几乎占领了长达500多米的路面,数不清的消防官兵抱着水管冲向火灾第一线。上百群众在警察的警戒线外围观。据一位当时最先发现火灾的青年介绍,昨晚9时56分,他途经张掖路的蒙娜丽莎影楼时,突然发现3楼的西侧蹿起火苗,当时,他向周围的路人叫喊,并紧急向楼上大喊。就在此后短短的10多分钟里,大火迅速扩散。大约在10时20分,整个大楼1至5层几乎变成“红”色了。随着噼里啪啦的着火声,楼体外的许多装修木板全部脱落砸向路面。当时,大约有50多人都在拨打119报警。

  抢救:6名男子被成功救出

  接到报警后,7个消防中队紧急出动。最先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发现,楼下一个男子不停地用手机与楼上的被困人员进行联系,最后确定楼层方位后,消防官兵用电话紧急要求里面的被困人员,用湿毛巾堵住鼻子趴在地面上。由12人组成的突击队,戴着防火面罩攀着云梯冲进火海,将7楼一家公司里加班的6名工作人员全部救出。

  扑救:官兵3小时扑灭大火

  大约在晚上10时30分到50分,约30辆消防车组成扑救梯队,4台一梯队,依次类推分批扑救。为了配合空中扑救,约在10时50分,调来了臂长53米的消防平台车。从空中展开扑救。晚上10时许,兰州市副市长吴继德和姚国庆与兰州市安监局万可仁局长一起,赶赴现场坐镇指挥。大火发生后,为了配合消防官兵的灭火,供电、燃气等部门积极停电停气,而且城关公安分局出动50多名警察现场维持秩序。

  经过长达3小时的扑救,7个消防中队共用去600多吨水才将大火彻底控制。大约在今日凌晨1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

  处理:紧急找来业主开会

  今日凌晨1时许,市政府相关部门召开现场会,紧急研究相关处理预案。许多业主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部赶到现场,包括蒙娜丽莎影楼的老板。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还在现场继续搜救,火灾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