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岛内液化石油气供需失调 中南部出现“断气”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3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岛内液化石油气供需严重失调,中、南部瓦斯供应出现“断气”危机,中部分装厂业者表示,存量仅够支撑到20日,南部业者说也就能撑到25日。一旦停气,至少有130万户家庭受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经济部”能源局今天(18日)将邀集业者开会,希望找出解决对策。瓦斯分装业者指出,岛内液化石油气有三到四成靠岛外进口,其余都是岛内供应,近2个
月来,液化石油气国际行情飙涨,外销价与岛内税前价,价差每吨达新台币5000元。

  高雄一业者说,高屏地区600多家瓦斯行供应70万用户。桶装瓦斯分装业者的上游经销商因外销价格好,而积极外销致岛内缺货。

  高屏地区有业者说,本月起大高雄地区桶装瓦斯各分装场到货量都减少100到200吨不等,合计至少缺货1500吨。目前已把月底的量调到现在用,再不供足货源25日一定断气。

  南投县业者指出,现在有钱也买不到瓦斯。中部及云林地区业者,担心20日起断气,已向台中市政府紧急请愿,转送公平会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