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夫妇爱犬被人剥皮 好心邻居悄悄埋掉狗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7: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黑子哎———回家呀———”从11月11日至今,朝阳区周家井一带的居民总能看到一个老太太佝偻着身体,神色哀凄地一遍遍呼唤着她的爱犬。知情人说,这位老人姓唐,住在荟康苑小区,11日晚上遛狗时爱犬“黑子”走失了;结果15日有人在小区门口发现了“黑子”带血的毛皮,并怀疑“黑子”被人扒皮吃了肉。确认爱犬死后,老人还是见人就问:“看到我们家黑子了吗?”

  “黑子回来了!黑子回来了!”昨晚8时,记者敲响老人家门的时候,屋里传来老人欣喜的喊声。开门的瞬间,老人满脸的欢喜立刻黯淡了下来:“不是黑子……”记者了解到,老人和双目失明的老伴儿有个女儿,但她每日上班早出晚归,两岁半的“黑子”几乎成了两位老人惟一的乐趣。

  “我不到那儿遛狗就好了……”老人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句话,这很容易让人想起被狼叼走了儿子的祥林嫂。“隔壁小区有个小花园,黑子喜欢到那儿玩,那天晚上它一路跑在我前面,闪过一栋楼就没影儿了。开始我还以为它玩儿去了,可过了两小时都没找到,我的心越来越凉……”说着说着,老人已经泣不成声。她的老伴儿始终一言不发,默默地给记者递上了一张黑子的照片:“甭提多欢实了,老远就蹦到你怀里,舔你的脸。每晚都睡在我床头,我扭秧歌、买菜都带着它,拉扯了‘黑小子’两年了,敢情是缘分尽了……”

  “15日那天,小区里好多人都看到了黑子的皮,大伙都瞒着唐大姐,悄悄埋了,怕她伤心。”邻居崔女士说,“我远远地朝埋它的地方看了看,躲在角落里大哭了一回。它也就10斤,哪里有肉,还真有人吃得下去……”

  晚9时,唐大妈送记者离开的时候,路过埋黑子的地方,眼泪又一次夺眶而出。距离小黑子坟头不远处,就是老人每天扭秧歌的地方,“就是那棵小树,我每天都把它拴在那儿,扭到头儿的时候,它就冲我叫两声,那意思就是天冷了,该回了……”

  张之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