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焦点访谈》:云南万里追踪擒毒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15 央视《焦点访谈》

  2005年云南省头号通缉要犯,曾多次组织大宗毒品贩卖到国内的大毒枭韩永万,在被中国、缅甸、老挝警方追踪300多天后落入法网。与此同时,由他苦心经营多年的跨国贩毒网络也被一举端掉。

  2004年11月2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接到紧急线报:有大量海洛因藏匿在两辆大货车内将被运到云南。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连夜成立“11.02”专案组进行追查。

  11月7日,两辆货车抵达昆明。专案组秘密对其进行检查。他们发现,高纯度的海洛因被藏在836根木材中的29根内,将近 220公斤。运货司机称,他们对此并不知情,只是按照托运单将货运到昆明,然后通过铁路运往广州,届时会有人来接货。警方决定继续跟踪。14日,货物运抵广州。警方在现场抓获两名嫌犯。他们供认,自己只是这批毒品在广州的接货人,真正的老板在甘肃遥控。专案组立即分头赶赴甘肃、宁夏等地,抓获十几名犯罪嫌疑人。经反复审讯,幕后老板韩永万浮出水面。

  经过侦察得知,韩永万藏在缅甸,于是中国警方立即与缅甸警方组成联合工作组,秘密展开抓捕行动。狂妄的韩永万不仅没有藏起来,反而再次组织大批毒品准备贩卖到缅甸大其力,中方立即通知缅甸警方。缅甸警方当场缴获496公斤海洛因和大批武器。韩永万连夜逃窜到老挝。中缅联合工作组及时通知老挝警方,最终老挝警方一举抓获韩永万。2005年10月2日,韩永万及其贩毒集团的主要成员被押解回国,至此全案告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