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热心“老乡”原来是托 求职女拱手被骗走七百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9:17 青岛新闻网

  水母网11月18日讯 待业在家的李莉(化名)在网上求职,面试时对方要求交纳实习费,犹豫之际突然出现一个热心的“老乡”,一番劝说下打消了李莉的疑虑,没想到实习费交完对方就没了动静,“老乡”也从此人间蒸发。

  李莉是威海人,去年大专毕业后待业至今,10月份来到烟台亲戚家暂住。本月10日,她在网上看到一则月薪1000元的某公司招聘广告,随即打电话与一王姓女子联系上,王某
约她当天下午在开发区一酒店大厅面试。下午,李莉如约前往,除王某外,面试时另有一年轻女子在场。看过简历后,王某称李莉可以进公司实习,但先要交700元实习费,李莉考虑还没到过公司,觉得心里没底,便说回去考虑考虑。

  李莉刚离开酒店,那个年轻女子就追出来拦住她,称自己叫张敏(音),也是威海人,去年从烟台某高校毕业后到该公司工作的。张敏告诉李莉,这家公司待遇极好,很多人都想进来实习,今天下午她已经面试了6个人。张敏劝李莉千万不要错过机会,赶快交钱来实习,并叮嘱李莉不要告诉别人自己找过她,称二人是老乡才跟她“托底”。见张敏说的恳切,李莉打消了顾虑,当即同她一起到附近的银行给公司指定的帐户汇去700元。分手时,热情的张敏给李莉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钱寄出后,李莉在家等通知,但三四天过后没有任何消息。14日下午,李莉给王某打电话,发现电话已成空号,她急忙拨打张敏的电话号码,发现对方竟然是一处公用电话,并称根本不认识张敏这个人,李莉大呼上当。(记者 王晓丹 通讯员 王令玲)

  责任编辑 原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