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家20多人请假找狗8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0:4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彭洪升) 从早晨到深夜,长春市宽城区西桥洞附近都停着一辆面包车,车窗上贴满了“寻狗启事”,在这里已经等了8天。“爱犬奔奔被我们从小养大,它救过我母亲的命,就像我家的孩子。”孙女士说,为找到奔奔,全家20多人请假寻狗。

  

  寻狗 全家20多人请假 四处找寻

  

  11月10日20时30分许,孙女士领着奔奔出外散步,走到宽城区西桥洞附近时,在超市门前接个电话的工夫奔奔就不见了。孙女士说:“当天晚上全家人找到深夜,一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

  11日起,孙女士全家20多口人全部请假,开始在长春市寻找奔奔。孙女士的儿子朱雷说,有的骑着自行车,挂上“寻狗启事”;有的走遍宠物市场……“附近的楼道都找遍了,我们在深夜喊‘奔奔’,希望它能听见。”

  

  等狗 面包车贴满启事 原地等8天

  

  “不让随便乱贴,我们只好把启事贴在车窗上。”孙女士说。贴满寻狗启事的面包车一直停在奔奔丢失的地点,足足等了8天,如果饿了就在车里吃点方便面。

  朱雷说,8天来,为寻找奔奔,共打印了近300份启事,再加上交通费等,花费已达2000多元。“奔奔刚丢的几天,全家所有人都哭。”

  

  人狗情 慰藉老人心 救过母亲命

  

  孙女士说,奔奔是去年7月时同事所送,价格虽然只有180元,但现在愿意出1000元寻找。因为奔奔是母亲的命根儿。

  母亲今年74岁,身体不好。去年父亲去世后,母亲终日以泪洗面,但有了奔奔后,母亲的心情明显好转。奔奔很懂事,每当母亲伤心难过时,就会跑到她怀里,伸出舌头舔她的眼泪。

  今年4月的一天晚上,孙女士下楼去买东西,独自在家的母亲突然心脏病发作,奔奔立即蹿到阳台,冲外面狂吠,没走多远的孙女士听到后,赶快返回家中,叫来救护车。“这次是奔奔救了我母亲的命。”孙女士说。

  

  人狗情 老人梦到爱犬 泪流满面

  

  10日晚,孙女士找不到奔奔,回家后,刚说了一句奔奔丢了,母亲当时就手脚哆嗦,流出眼泪。她急忙改口,说奔奔被送到朋友家“谈恋爱”,几天后便会送回。老人当时相信了,但是几天后,一见到她就问奔奔呢?孙女士哽咽着说:“是我把奔奔弄丢的。”难过的她已经很多天没有好好吃饭了。

  14日早,“老人梦见奔奔被两个人送回来。她问奔奔,你在别人家淘气吗?奔奔对她说,淘气了。她问,奔奔你挨打了吗?奔奔说,我挨打了。”孙女士说,母亲讲完后,泪流满面,她只好先哄母亲到弟弟家中暂住,全家人抓紧时间寻找奔奔。(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