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税调整后哈市纳税人减少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0:59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李文先 记者 张鸣霄)记者从市地税局获悉,《个人所得税法》重新修订后,哈尔滨市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收入明年将减收5.1亿元,个税纳税人数将减少80万人。今后,哈尔滨市个税征收将向加强高收入者管控转移,9个行业的高收入人群被圈定为哈尔滨市个税重点征管对象。

  全市个税纳税人数降至40多万

  《个人所得税法》重新修订后,市地税局日前对哈尔滨市个税减收情况进行了综合测算。结果表明:由于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标准提高,哈尔滨市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收入明年将减收5.1亿元,个税同比下降幅度约为59.18%,纳税人数也由原来的120多万人减少至40多万人,同比下降67.22%。

  重点管控9大行业高收入人群

  高收入人群将是《个人所得税法》重新修订后哈尔滨市重点管控对象。据市地税局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个税征收今后将从全市全员全额管理的基础上,向加强对高收入者管控转移。今后将对

房地产、学校、医院、金融、保险、
证券
、电力、电信等9个高收入行业及高新技术企业人员、影视体育明星等十几种高收入个人进行税收重点监控。

  高收入者要实行双向申报

  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有8000余个单位、7万余人进行了全员全额管理,实行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市地税局将重新修订哈尔滨市的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扩大征管面和人群。哈尔滨市还将建立对高收入者约谈制度,即税务机关通过约谈的方式提示高收入者要主动及时申报纳税。高收入者要实行双向申报,即除工资外有第二职业或兼职的其他收入,也要与工资同时进行个税申报。同时,哈尔滨市还将加强对高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稽查,并尝试为纳税人开具完税凭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