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带电洗澡当场麻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自家的水管一年多前突然“来电”,期间虽采取了防范措施,但在16日晚,沙区联芳村的曾先生在洗澡时,仍不慎被当场电晕。昨日,经沙坪坝区供电局技术人员检测,水管带电压竟达110伏。

  曾一家有10余人,住在沙坪坝区联芳村平顶山社20号。他称,一年多前发现家里是自来水管带电。

  事后,他检查了家中的电线,未发现漏电。由于自家房顶上刚架设了三条10千伏高压线,以为是高压线的感应电,他就没在意,只是将部分水管及水龙头换成了塑料品,并用蓄水池接水后,另接塑料水管解决用水难题,一度也相安无事。

  16日晚洗澡时,曾不慎将打湿的毛巾搁在铁水管上,却被当场电晕,他瞬时腿软,瘫倒在地。

  昨日,沙坪坝供电局多名技术人员前来查看。经测试,曾家所有铁水管都带电,高达110伏,远超出36伏的安全电压。线路班的张班长立刻令变电所将该村断电,让高压线正常送电再测试,水管带电现象消失。

  据此,张班长怀疑,是户内线路老化短路,致使水管带电。因线路复杂,具体故障位置暂时无法得知。

  (见习记者姚重屹)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