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通轿车违规挂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2: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急救中心旁,一辆挂“警”字牌照的轿车由于“衣冠不整”,市民怀疑是假警车及时报警,引得民警出动四处搜寻。最后查明,该车手续齐全合法,但未按警车规定样式改装。

  何先生称,是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别克君威轿车停泊在急救中心旁边,他发现这辆普通轿车却挂着一张“渝AXX02警”的牌照,显得不伦不类。因为他知道安装“警”牌的车
辆车身应该是色彩蓝白相间,车身应有中英文标明的“警察”字样和安装了警灯。于是,他报警说发现一辆假警车。

  接警后,110和交警二支队的民警迅速出动,赶到急救中心门口时,这辆车已经不见了。民警们四处追寻,依然不见该车踪影。根据线索,民警查明此牌号的警车由璧山县公安局使用。

  随后,璧山县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证实,市民举报的这辆警车的确属于该局,昨天上午该车来看望一位生病的民警,暂时停泊在急救中心附近。

  这位负责人解释,这辆警车牌照、行驶证等所有手续合法齐全,车身颜色等标志物的确没按规定改装,目的只是为使用时方便一些。

  对此,重庆市公安局督察处警官表示,虽然该车手续齐全,但违规安装“警”字车牌,将会作出相应的处理。

  (记者丁香乐)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