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散播天通苑放号者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3:16 新京报

  仍有市民在排队等待放号,家住天通苑网站版主发布情况说明

  本报讯(记者郭冀远 陶春 实习生高松)昨天上午10时,几百位在天通苑售楼处等待“放号”的市民苦等一昼夜后,逐渐散去。在“家住天通苑”网站发布相关信息的版主“小珠儿”和另一版主到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

  总版主发布情况说明

  “实在没想到事情会演变成这样。”昨天凌晨,身在廊坊的“家住天通苑”总版主“海豚猪猪”说,他连夜在网站上发了一封情况说明。他解释,16日晚上,当他接到几个朋友的消息,说17日开发商将拿出一批总面积在210平方米—240平方米的带地下室的尾房出售时,他觉得大家期待的传统意义上的开盘恐怕是不会再有了,剩下的天通苑房子,以后都将是定向销售,不对散户开放。当时想起连续几天都有熬夜排队等待开盘的人,所以想将这个消息告诉大家,对210平方米—240平方米带地下室的房子不感兴趣的就没必要再等待。

  他说,由于自己出差在外,上网不便,于是打电话给“新盘动态”版块版主“小珠儿”,请她发个帖子通知大家。他说,现在以个人名义向大家澄清两点:1.无论是他或者是小珠儿,都没有说过天通苑要开新盘的话,仅仅是尾房。2.一切信息均以政府正式发布的为准,请大家切勿以讹传讹,不要再辛苦地排队了,没有意义。

  仍有市民在售楼处徘徊

  昨天下午2时,天通苑大门口旁的售楼处玻璃门已打开,市民可以自由出入。售楼处大厅内,20多位居民或蹲或坐休息。

  “闲着没事再等等。”一位李姓中年女士坐在小板凳上,眼里布满血丝。“6月份的时候,也说不放号,我亲戚排了3天3夜排到房子了。”大厅内多为此前排过队的市民。

  在售楼处的玻璃门上,开发商再次贴出通告称,“网上宣布的开盘确属谣言(传播谣言的人公安机关正在审理中)……在建项目房源按计划向解危排险、城中村整治、奥运场馆建设拆迁居民定向销售……开发商绝没有安排放号销售计划。”

  昨天下午3时,售楼处内一位保安称,当日上午,售楼处工作人员把仍在排队的市民请入售楼大厅内,向他们说明北二区的新房不会放号销售,排队的市民纷纷离去。

  售楼处咨询台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北二区的新房不会放号给散户,目前只有少量一层居室加地下室出售。

  发布消息者接受调查昨天下午,售楼处有几位民警在值勤。一位男警官说,在网站发布相关放号信息的是一位天通苑业主,目前其正在东小口派出所协助调查。

  昨天,版主“小珠儿”的情况成了天通苑网友们关注的焦点,许多网友发帖对她表示理解。“18日是她的生日。”家住天通苑网站的新闻版主“乐爷”说,昨天凌晨1点多,他去看望了还在派出所的“小珠儿”,给她送去了军大衣。

  “乐爷”说,“小珠儿”很热心。刚结婚不久,她对于买房子时的艰辛深有体会。于是,报名担当“新盘动态”版主,而网站是公益性的,所以版主都是利用业余时间上网管理各自版面,平时替迫切想入住天通苑的业主们留心各种新盘信息。

  昨天晚上,摄影版的版主“天眼摄狼”说,昨天下午“海豚猪猪”回到天通苑配合警方调查,他们一直靠短信保持消息。

  晚上6点半,“天眼摄狼”说,“海豚猪猪”和“小珠儿”都从派出所出来了。他迫不及待地赶去接人,“我们所有的版主要一起给她过个特殊的生日。”晚些时候,“天眼摄狼”说,“海豚猪猪”和“小珠儿”对此事件比较低调,不愿对记者再多说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